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小时候的格瑞像伞一样,每次刮风下雨还是暴晒,他总能护着金稳稳当当。
长大了的格瑞呢,像天。比伞要更安全,更宽广,一抬头,满眼都是安心的蓝色。
喜欢一个人有多难?
金觉得,喜欢一个人其实很简单。

周六早上六点,金的闹钟准时响起。
他的室友周末大多都回家了,然而因为他自身成绩的原因,被迫留在学校参加周六早上的大课。和他一起的还有同寝室的佩利。
他撑着脑袋爬起来,睡在他斜上铺的兄弟鼾声如雷,像是完全没听到令人焦虑的闹铃般睡成了傻狗。金对着又黑又静的寝室发了会呆,抑制了躺回去再睡两分钟的念头。
“不能睡。”他摇了摇脑袋,金色的发尾扫过脸颊,“现在这个时候是有魔力的…睡两分钟之后再起来就会穿越到两小时以后。”
他毕竟还是个资深的的中二少年。
没暖气的寝室里,金掀开被子,冻的眼皮直跳,下床刹上拖鞋飞一般的跑进有暖气的厕所,打开热水洗了把脸。
…更困了。
每周末都是这个状态,金也不是不想补课,只是为什么补课非得在上午呢,放到有些暖和的下午或者再晚一点不好吗?
他每周都要这么抱怨一番。
不过转念一想,他心里也好受了一点。周六学校里的人还算多,各个年级补课的和加课的学生都是这个点。虽说补课和加课就差一个字,学生的成绩甩的可是十万八千里……好吧,金承认自己夸大其词了,他跟格瑞其实没有差到十万八千里。
格瑞也是这个点,来上自招,在金隔壁教室。金呢…上理科基础班,准确的说,是数理基础班。
他基本上已经习惯了跟学霸和大佬们一墙之隔,也尽量无视了隔壁有些人高高在上的目光——这种人不可否认,真的存在,不过他们成绩是真的好,拿他们也没办法。“我不能要求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像格瑞一样。”金每次都默念着这个,觉得心态不仅越来越好,格瑞的形象也越来越高大。

他刷完牙穿上大衣,深深的望了佩利一眼,觉得他的成绩和自己的性命比,后者更重要。于是细心地把厕所灯关上,悄悄地带上门就出去了。金对上次老师对他说的话记忆犹新,佩利这节课再不去听,以后都不用去听了。
对不起,佩利。我没有叫你起床的能力…!要怪,就怪雷狮太懒不愿意周六来学校上课,所以没人能镐起你了吧!
刚出寝室门,金就后悔了。消息滞后的原因,虽然知道最近会降温,也没有想到今天突然就变得这么冷。他穿的太少了,刚出宿舍楼门,一股大风刮过来,像是要把他吹透了。
他往教学楼望…真是的,教学楼到宿舍楼,怎么放学的时候有格瑞陪着,就显得这么短,现在就觉得这么长呢。
金咬咬牙,准备凌厉在寒风中了,向教学楼迈开大步子,又一阵风吹来,他抖了一下,缩得像只刺猬。
“喂。”
一定是风声太大,盖住了格瑞的脚步声,这才让他突兀的嗓音吓了金一跳。金转头,格瑞穿着风衣站在他身后。
“不知道今天降温了?”
一头银发的少年向他走过去,抬手解下脖子上的围巾,呼出一口气,水蒸气凝结成白雾消散在零下五度的空气里,围巾还带着格瑞的体温,呼的一下缠绕在了金的脖子上。
“知、知道一半。”
金冲着格瑞笑笑,转过身跟着他的步子往教学楼走,觉得目标又像是近在眼前了。原来寒冷和温暖只有一条围巾的差距,他心里默默想着,看着格瑞闻言回头的眼睛。
“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知道会降温,但是不知道今天会降温,就是知道一半啦~”
解释了一遍刚才的回答,拆文解字有些幼稚吧,但格瑞听到还是勾了勾嘴角。“今天起床很快。”他走在金前面半步,带着笑意,侧头,手从兜里掏出来向他伸去,眼神微微示意。
金点了点头眯眼笑着,“那是的呀。”把自己冰冰凉的手塞进格瑞的手掌里。
暖和。
幸福。
一早上的烦躁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格瑞呀。”
“嗯?”
金把手转了个方向,食指挠了挠格瑞的手掌心,格瑞回头看了他一眼,表情淡定的把他的手又转了回去,有些强硬的扣住。
“怎么了?”
“没事儿,早上好。”
“早。”

太喜欢他了。
金看着他的侧脸,在心里默默地念着。
喜欢一个人很难吗?
你看,多简单啊。




“不过佩利又被我放生了,我觉得好对不起他…”
“没事,他属于大自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啥?”
“嗯…鬣狗?”
……

“所以雷狮能治他…都是非洲地盘上的朋友。”




评论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