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ConCh/01]世界暂停

*是深夜故事系列的第一篇,有小脑洞都会堆过来

*conch是海螺的意思啦,至于为什么Ch最后要大写,是因为我喜欢化学www


————


世 界 暂 停


0/

  我是偶然间发现自己有暂停时间的能力的。

  上周六的下午,五点三十一分,我骑车回家,车速飙得飞快。周末的这个时间,路上车辆并不多。不论是骑车的还是开车的都放松了警惕。我没注意停在路边的宝马突然打开的车门,车头被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

  随后我向马路内侧倒去,同时我余光瞄到了后面轿车呼啸而来的影子。我内心闪过一张以前在微博上看到的车祸现场GIF,意识到我马上也会变成那样一瘫没有生气的东西,蹭着柏油马路翻滚好几米。

  但我没有,那一瞬间,我的世界变得寂静无声。


1/

  从那以后,每当心里觉得“糟糕了”的时候,这种现象便会发生。我管这个叫“暂停时间”。

  比如我可以在上课铃打响前的一分钟暂停时间,然后从从容容的走到班门口打开门走进去。

  有那么一点爽。

  要真说出这种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活在时间的间隙吧。

  我可以在写作业的时候暂停时间玩手机,也可以在考试的时候用这个能力作弊,当然我还可以大摇大摆偷看女生洗澡。

  作为一个男生,想这些是很正常的吧。不过话说在前头,这些我可都没做过。我顶多在憋不住要放屁的时候用一下,等放完了再当无事发生。

  说方便也方便。没人跟我抢晚上又大又圆的月亮了。


2/

  隔壁班有一个我的发小,叫张晓轩。名字挺帅气,可惜是个姑娘。

  不梳马尾,不文静,沉迷游戏。不是家长们口中广义的乖女孩,却是我喜欢的人。

  喜欢张晓轩纯属是个意外,不过,我把这种意外称之为‘命中注定的偶然’。这大概也就是我这种17岁男生的烂毛病。

  总之,我喜欢张晓轩。所以当我瞟到她一头清爽的短发穿过操场的时候,我总是不顾一切的暂停我的时间。

  那一刻,我的整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


3/

  但我跟她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却从不用这个技能。原因你可以理解为“谁也不愿意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全是卡顿画面”。

  跟张晓轩一起放学回家是我一天里最期待的事情,因为我们早上遇不到。她起的太晚,得骑车,而我走路。所以同行的这一段路只有归途。于是我便很期待放学,很期待她拿着书包敲我的桌子叫我赶紧走。

  自然也有同学会开玩笑说哥们你女朋友又来找你啦。张晓轩每次都笑着骂他们放屁,我也附和:“对,胡说八道啥一天天儿的。”

  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兄弟,再多说几句!

  回家的路就像是踩在去天堂的道路一样。她真能说,从早上吃了什么包子骑车快迟到了,到数学课被老师cue还没回答上来问题,再到语文课把化学作业写完了。从天上说到地下,从地球说到外星,讲到好笑的事情就眉飞色舞地乐出声。

  我也跟着瞎笑,适当的说你咋能这么蠢啊,怎么又迟到了啊,怎么不好好听课啊。

  她就哼一声,沉默两秒,又拉着我继续侃。

  她真好,像彩虹色的太阳。


4/

  今天,张晓轩生气了。

  彩虹色的太阳没了彩虹色,变成了一颗暴怒的太阳。热浪灼灼,难以接近,像是要烧起来了一般。

  她很少生气的,到底怎么了?

  我问她的好姐妹,想曲线救国一波让她去问问事情的原委。等来的却是她也没问出来什么的消息。

  怪事。我不得不暂停时间,一个人烦躁地坐在位子上想。从早上走出家门想到方才的前一秒,我都做了什么了让那个家伙这么恼火?

  我还什么都没想出来呢,身边本应该像个木鸡一样呆在原地的同桌突然起身,拍我的肩膀,我吓了一跳,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惊呼破口而出,声音差点破音。

  “你怎么能动??”

  他不应该能动的,我暂停了时间啊!

  随后,刚刚安静到甚至能听到我胃部消化的世界,突然被课间班里的噪音包裹。我的耳朵嗡地一声没适应过来,传来一阵刺痛。我抬手咧着嘴捂住耳朵,还没等说出下一句话,就身子一歪,从椅子上栽倒了地上。

  脑袋撞击地板的时候,我突然清醒了一点。我意识到噪音开始像我这里聚拢,我眯着眼睛,只能看到我这边越来越密集的鞋。我心想兄弟们你们洗不洗脚的啊,这底层空气也质量太差了点——

  然后我再一扫,看到了张晓轩的那双AJ。

5/

  再醒过来就是在医院了,看样子老师们硬是把我塞进了急诊室,也不知道他们是无视挂号人群做到这一点的。

  我转了转眼珠,觉得脑袋还是胀得难受。病床旁边空无一人,天空黑漆漆的,看起来老师同学他们大概早就回去了吧。

  我心里舒了口气,回去就好,要是一大帮人围在我这儿,我还挺过意不去的。但随后,我心里又咯噔一下。

  张晓轩呢?她回去了没?我想起她那双冲入班里的AJ,她肯定也知道我在医院了。我想跟她说我没事了,但现在几点了?我不想太晚了还打扰她,而且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我挣扎着撑起身子来,想摸一下我手机在不在病床旁边的床头柜上。但这时候我熟悉的声音突然从离我极近的地方传来。

  “你干嘛你?躺好!”

  我吓了一跳,不用她说就又栽回了病床。我盯着那个模模糊糊的轮廓看了两秒,嗤地笑了。

  “我说大哥,”我乐了,“你黑灯瞎火的也不点灯,你是瞧准了等我醒来在吓死我是不是?”

  我叹了口气闭上眼,躺的舒舒服服,无奈地说。我真是服了张晓轩,这要是搁心脏不好点的人真的怕是要出人命。

  但我意识到我的病床旁边居然只有她在,心脏又砰砰砰跳起来,止不住的欢喜。

  “你至于这样吓死我吗?到底是有多生气啊你,还气吗?”

  我眯着眼看她,眼神顺着她黑乎乎的轮廓勾了一圈。这要换开着灯,我肯定是不敢的,不过谁让现在环境这么正点,我就可以为所欲为,不用害羞也不用怕被她发现。如果可以时间暂停就好了。

  “现在可以暂停一下吗…”我小声嘟囔,但除了窗外飞过一只鸟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看来是暂时用不了这个东西了,我失落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张晓轩小声问我在说什么东西,随后她清了清嗓子。

  “我是来告诉你我不生气了。”

  她还是坐在黑夜里,声音却掷地有声。我心里松了口气,心想这就是张晓轩type版道歉吗,以前还真没见识过。新奇的同时也觉得,哎,果然是张晓轩啊。

  可我还是问:“但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生气?”

  她这下就很不好意思,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我、我听说你跟你们班另一个姑娘在一起了。”

  我一愣,心想这多滑稽啊。我喜欢的姑娘就在我跟前呢,她还怕我会喜欢别人。我要是直接跟她说出“不会的,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事情一定就可以全盘解决,我要是有说出这句话的勇气就好了。

  可我没有,我只能笑笑,跟她说:“没有的事儿,你放心。”

  我又问她:“你怎么还不回家?”

  “大家都走了,我觉得我留下来会好一点,这样的话你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不是一个人了。”

  “别客气,应该的。”

  她笑着拍了拍自己对A的胸口。

  

6/

  我听她这句话,脑子懵了一下。

  这话我是不是以前也听过?


7/

  说来惭愧,作为一个老爷们儿,小时候我住院次数比张晓轩多多了。

  有次,初中吧,家里都没人,张晓轩一个人来敲我家门,发现我发高烧晕在床上,小姑娘一个人又是叫邻居又是打电话,能的很,最后一大帮大人把我送到医院。不然我肯定被烧成个痴呆。

  我以为她是冷冷静静事事全能的强人,后来邻居告诉我她那时候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不知道的还以为遇上了什么妖魔鬼怪。

  她是个坚强的姑娘,她很少哭的。所以大家都很惊讶,跟着她屁股后面来救我。

  我从医院里醒来之后也是像现在一样,天黑咕隆咚的,她坐在病床前,整个房间只开了一盏台灯。

  我问张晓轩我是不是病了?

  她说我只是发烧。退了之后就好了。

  我哦了一下,又问:“你怎么还没走呢?”

  “陪你啊,醒来的话一个人很孤单吧。”

  那个时候初二的张晓轩,瘦瘦小小的,五官都还没长开,却已经显露出女孩子清秀的眉目。我一直记得那个模样的张晓轩,那是我第一次在心里意识到:我喜欢她时候她的模样。

  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我的小姑娘长成了大姑娘,也出落的越发漂亮了。但她一颗善良温暖的心脏还是没有丝毫的改变,为了这个世界仅剩的一点点美好而有力的跳动着。

  “张晓轩——”我下意识叫她的名字,她“嗯?”了一声,我愣了一下,哑然闭上嘴巴。

  不闭上嘴又能怎么样。我又能跟她说些什么呢?

  “等、等我出院了,陪我去看月亮吧。”

  

8/

  自出院到现在,我的时间暂停再也没有灵验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超能力都有个限度,现在已经是它消耗殆尽的时候了。

  只有在时间暂停的时候,我才觉得张晓轩是属于我的。我将她禁锢在属于我的时间空隙里,在这里,她谁的都不是,就只是我的。

  但同时,这样也禁锢了我自己。我是个只敢自己跟自己说实话的胆小鬼。喜欢你这句话连当着她的面说出来的勇气都没有。

  今天就是约定好和张晓轩看月亮的日子,我不知道今天是否我还能暂停时间。但我无论如何都希望能最后在成功一次。

  在月亮之下,就我和她,一秒也好,就算是一瞬间,我也曾拥有过。

9/

  我在她的楼底下等她,她换上了便装,头发意外的整齐。我带他去了我家门后面的一片空地,这里着背面没有高楼挡住天空,是个赏月的好地方。

  我靠着墙,张晓轩站在稍靠前一点,看着皎洁的月亮惊喜的“哇”了一声,她转头看着我:“这也太好看了吧!”

  是啊,很好看。

  我默不作声地笑笑,心里默念着:快暂停吧快暂停吧快暂停吧——

  然后,响应我的呼唤一般,在我前方蹦蹦跳跳的张晓轩双脚浮空,定格在了原地。

 

10/

  熟悉的寂静包裹着我,那一刻,我意识到我再一次成功的暂停了时间。一瞬间,我的心跳飞速加快。大喘一口气,随后呼吸急促起来,像是刚跑完步一样。

  我看着张晓轩,她笑着,眼睛看着月亮,黑色的眼瞳亮亮的,世间全部的灯光都像是聚集在了她的眼睛里。

  我鼓起勇气,闭上眼。

11/

  “张晓轩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啪嗒。”

12/

  我的话还没说完便听到了她的鞋落地的声音。我突然抬头,她已经稳稳地站在地上,目光灼灼地看我。蝉鸣声又再次响起。

  我没想到这次时间这么短暂,短暂到我连我想说的话都没有说完。

  “我——”

  “我也是。”

  “诶?”

  我用来打马虎眼的话就这样卡在喉咙里,变成上扬的促音夹杂着不可置信的欣喜。我不知道时间是从什么时候脱离暂停的,但我的话一定传达到了吧。

  张晓轩站在我的前方,满眼都是笑意。

  “我也喜欢你呀。”

13/

  那一刻,我知道,我再也不能使用时间暂停了。

  但没关系,我的世界已经暂停在我的脚边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