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MCU/盾冬]那一天我将梦境中的你杀死

*微量盗梦空间+新世界program
*如果有什么提前嘱咐的话:只有3是现实
———

0/

“我们只能承认,当一个绝对正义的英雄失去最重要的人时,他也会因为悲伤而选择一些极端的方法。但对此,我并不认为这是错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这么做——去选择最简单的、最直接的方法拯救我们的爱人。试想一下:当你的挚爱就站在你的面前遭受危机,或者生不如死,谁还能想到什么迂回作战的方法呢?我们所能做的只有迈开步子,条件反射般的向他们奔跑。笔直地,没有任何更多的选择。因为在那个瞬间,全世界只剩下那一条路。”

1/

Bucky.Buchanan.Barnes做了个梦。关于Steve.Rogers的。

从还在当兵开始,Steve就在Barnes的生命里扮演着极其重要和啰嗦的角色。这种关系一直延续到他们当兵之后,这之后的某一天,他的耳边伴随着呼啸,那一刻之后这个啰嗦的人突然就消失了。这让Bucky.Barnes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极其、极其地不适应。
他自认自己命途多舛,也时常自怨自艾。在他总觉得自己和真实的记忆之间隔着一层窗户纸的那段日子里,Steve.Rogers这个名字无数次地出现在脑海。但想起他——仅仅这件事情,就能激起他大脑剧烈的疼痛,随后便会不断的冒出“安息”和“火车最后一节车厢”这样梦魇般的词语,于是他就不敢再去想了。
那个总也追不上的人,某一天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不论是什么状态、什么时光,都总会让人心头一动。而这个重逢对他来说却那么的晚和令人疑惑。他回忆起和Steve.Rogers在公路上面对面的交流。心跳止不住地加快,却对此毫无头绪。当那双蓝色的眼睛看着他的时候…
这个时候,他才对这个人起了一点模模糊糊的印象。
“Bucky?”

他记得很清楚,或者,梦里的潜意识帮他记住了这种感觉,他感受到他的惊愕,对面那个穿着像是滑稽戏服的男人已经是一副英雄的模样。
随后,他的梦境穿越到他们在‘洞察计划’的舰队上打架。Bucky年轻的时候跟Steve打过很多次,每次都是他把这个只有九十磅的小家伙“教训”到心服口服。但在高空的母舰上,他们的打架和儿时的互殴有点区别,两个人都上了真刀真枪,Bucky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和这个人打,他一个不留神,被他一拳打翻,压在了地上。
“求你别逼我这么做,Bucky。”他的看上去是那么悲伤。Bucky.Buchanan.Barnes那一瞬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而后,他梦到这个男人失去了意识,他们的位置对调,变成Bucky压着他,掐着他的脖子。他松开手,美国队长便随着建筑物的坍塌从高空掉落,落到下面的河里。他也纵身一跃,河水瞬间包围了他,他憋着气,闭着眼睛往下摸着,渴望能碰到他的一星半点。但只有水流从指缝中溜走,那个人——像是再也救不回来了一样。
该死,为什么,快抓住我的手!
他大脑撕裂般的想着,慌地思绪一片空白。黑色的水封住了他的视线,他只能往下摸,去够那个人的手,当他终于碰到什么东西的时候———
他醒过来了。

“Bucky?你怎么了,你一直在抓我。”
Bucky.Barnes喘着粗气,汗湿了一身,还没从那个混乱又恐怖的梦里回过神来。好在,Steve.Rogers拍着他的背,侧过身,伸手摸了摸他汗津津的额头——这让他放松了很多。
是他把他从梦魇中解救出来的。目光聚焦在他的脸上,Bucky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眼睛看着Steve,目光在他脸上停了两秒后,长呼了一口气。
“抱歉Steve…我做噩梦了。”
“我看出来了。”
那你还问我干什么。Barnes内心默默腹诽,平复着心跳,缩回被子里躺好。他盯着白色的天花板,感受着身边属于Steve.Rogers的热量,轻声继续说道,“我梦到你掉到河里了。”
金发的男人转头看着他,Barnes抬起眼皮对上了他的目光,“就是,你知道,在那个飞在天上的大船上。”
“Bucky,那不是船,那是载着重要数据的母舰。我是去那里执行任务的,你还记不记得‘洞察计划’?很多人会因此丧命。我碰到了你。我们还大打出手。”Steve解释道,“而且你救上来我了,你记得吗?”
又来了。美国队长式的啰嗦。Bucky多么希望他这方面的技能点点在跟他说情话上,而不是把他当成他的队员一样操心。
“Steve,我记得。”他有些不耐烦的说,“但在刚刚,我是说梦里,我…我没有救上来你。*我没有抓住你的手。*”
像是有点后怕一样,他伸脚踢了一下Steve.Rogers的腿,像是为了确认他是真的存在似的。Steve突然笑了,他凑过来,把他拢进属于他自己的阴影里。霎时间他们之间的气温瞬间骤升,呼吸像是喷得到对方的鼻尖上。他不说话,卧室里一片安静。
Barnes条件反射般放轻了自己的鼻息。
“别担心Bucky,你不能指望你每次都能救我。”他拍了拍他的后脑勺,安慰般地说,“我还能靠我自己呢。”
他有些失望,他想听的并不是这些。
“况且那只是个梦,你看,我们现在在现实中,对吧?”他顿了一下,“或者你想要更加切实的确认一下吗?”
Bucky没有理解他那句话的意思,他疑惑的应了一声,微微上扬的尾音揉碎在凌晨两点中的吻里。Steve的吻在没有侵略性时总是十分温柔,让他想起了在游乐园吃进嘴里的棉花糖,又甜又软,却不让人觉得腻烦。
他们接吻,像很多情侣会做的一样,事实上他们也亲吻过很多次,Bucky不讨厌这种感觉,正相反,
他喜欢这种感觉。

虽然他从没和他一起去过游乐园。

2/

Bucky.Buchanan.Barnes做了个梦。
他梦到他和Steve.Rogers躺在床上接吻,原因是他做了个噩梦。他已经记不得那个梦里他遭遇了什么,他只记得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在他们马上就要升温到不妙的时候,他恰好睁开了双眼,醒了过来。
可真是卡了个好时机。他想,眨了眨沉重的眼皮。
Steve.Rogers已经坐在了床边,穿着他的那件白色衬衫,Barnes翻了个身,伸了个懒腰,长出了一口气。他总觉得他的睡眠质量并不好,害得他这一醒来,脑袋有些闷痛。
Steve闻声转过身来,看着Barnes明显是一副没睡好的模样,笑着伸手搓乱了他的头发:“早上好,没睡好吗?快起来洗把脸,我们要准备一会儿出去约会的东西了——你可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约会?他真的迷茫了一下,随即才想起来今天他们约好了要去这附近刚开的小公园,据说那里开了几个游乐项目。
“我当然记得,你这个幼稚大块头。”他轻笑着回答。
然而,这个主意谁提出来的,什么时候萌发的,他统统记不得了。Bucky把这个归结于早晨精神还不清醒的原因里,从床上坐起来歪歪扭扭的走进卫生间。老实说,这个房子他也没什么印象,却总觉得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多年一样。
白色,白色,白色的墙和天花板,白色的窗帘,只有窗外的景物和身边的Steve.Rogers带有色彩。他靠着墙看着镜子里的史蒂夫,暗自可惜的是他怎么也穿了一身白色的衣服。
Steve.Rogers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蓝色的眼瞳看着镜子里的他,眯了眯眼笑了。
“在看什么?”
Barnes漱着口,噗的一下把嘴里的泡沫吐出去,伸手把嘴角的牙膏沫抹掉。
“看你呗。”
他的Captain低头笑了,放下手里正在收拾的东西向他走过来。走到他身边的时候,Bucky看着他眼里的那抹光,仰头接受了他的清晨的吻,带着薄荷牙膏的味道和Steve的气味。他突然联想起刚刚梦里的那个躺在床上的接吻。
于是他轻轻挣扎了一下,Steve却抓住了他的手,并不打算放开他。
一种不好的预感在Barnes的心里散发开来,他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或者,已经发生了。但Steve亲吻的如此认真,他不得不抛开那些让人心慌意乱的莫名的情绪,努力去迎合他的节奏,就在他放弃用手软绵绵地去推Steve的肩膀的时候,Steve突然放开了他,在他的耳边轻声说着:
“Bucky。”他说,“如果说你永远也无法与一个人相遇的话,那不是你的问题,Bucky,那是命运。”
Barnes瞪大了眼睛。他的话不着边际,却总像是印证了他不好的预感,这使他加重了他的呼吸。
“我正在寻找你,请你一定要抓住我,好吗?”Steve轻声说着,扣紧了抓住他的那只手。
“你在说些什……?”他充满疑惑的问他,“什——什么?Steve?这里是哪里?我们——”
我们不是要去游乐园的吗。
他有些难过的想。

Steve.Rogers松开了他,只有手还与他相握。他的蓝色的眼睛看着他的脸庞,表情严肃地简直不像他。手上传来的热量和被紧紧握住的触觉刺激着Bucky.Barnes的神经。Steve伸手轻轻盖住了他的眼睛,让Bucky不得不颤抖着将眼睛闭上。
“你在干什么?”
“我在你的梦里,Bucky,”他说,“也许你应该醒来了,看看我。”

Bucky.Buchanan.Barnes喘息着睁开了眼睛。

3/

曾经也有人说过,Steve.Rogers的眼睛像是蓝天和极光混在一起的颜色,纯粹,干净,就像他的人。不会说谎,不会调情,稍微有点风吹草动,Bucky一下子就察觉的清清楚楚,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心里。
Barnes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双眼瞳,这毫无疑问是美国队长,他的爱人,Steve.Rogers。但可惜的是,他眉头紧锁,并不是个开心的表情,Bucky不能从他的目光里看出来任何有用的信息。
Steve?你怎么了?我怎么了?
他想开口问他,喉咙却发出一声沙哑的声音,惊的Bucky吸了一口凉气。面前的Steve表情变得更加难看,他身边一个黑皮肤的小姑娘赶紧给Bucky递了一杯水。
他伸手接住,轻轻抿了两口,咳嗽了两下。
“你说过这回就是最后一次了,Shuri。”Steve.Rogers沉着声音说,“但你看,他还是会想起来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呼了一口气,走进躺在床上的Barnes,在他旁边蹲下,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大拇指轻轻摩挲着他的前额,就像在安慰一只受惊的猫一样。
Bucky想条件反射地躲一下,但看着这样陌生的Steve,他又顺其自然地接受了他的安抚,也不说话,他只是安静的呼吸,看着灰色的天花板。
“Bucky,你认识我吗?”
我认识你啊,你不是Steve.Rogers吗。他在内心里回答他,喉结动了动。鉴于那声沙哑到甚至吓到自己的嗓音,他选择默默的点了点头表示回答。
随后他又觉得这样太过冷淡,于是他开口小声说了一句:“你是Steve,Steve.Rogers。美国队长,我的——我的…恋人。”
他有点不好意思,因为这里还有个小姑娘在场。
Steve呼了一口气,他终于舒展了他的表情,微微垂着眉毛眯了眯眼笑了,他伸手摸着Barnes的脸,弄得他有点痒,这个人以前这么粘人的吗?他不禁这么回想,但这个念头让他的大脑有些隐隐作痛,于是他便打住了这个念头。
他说:“怎么了?”
Steve.Rogers笑着回答他:“你快要好了。”
好什么?我怎么了?这是在干什么呢?这种问题突然从脑海里冒出来,但Bucky忍住了把它们都问出来的欲望,Captain看上去十分满足,他不想提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来破坏现在的气氛,他只是嗯了一声,放松地看着天花板,时不时瞟一眼Steve.Rogers金色的发尾。
“Steve…你可以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
“Bucky,你还记得你刚梦到了什么吗?”
他们同时开口,同时停下了说话,Bucky看着Steve的蓝眼睛噗的一声笑了,“你先说,”他捂住嘴,尽管声音还有些沙哑,却依旧在小声的笑着,“Steve,你先说。”
“好,你刚刚梦到了什么,你还能想起来吗?”
他声音放轻,小声的问他,Bucky开始回想刚刚醒来之前所梦到的东西,遗憾的是,他什么也没能想起来。

“对不起Steve,我不记得了。”他摇了摇头,“我应该记得吗?”他小心翼翼地接着问道。

Steve.Rogers摇了摇头,“不用,这样就很好了,这没什么,至少你已经能想起我是你的恋人这件事情了,我很满足。以前的事情我们慢慢想吧,时间还长。”
他站起身来,手盖在他的眼睛上,附身亲吻他的额头,Bucky的睫毛扫在他的手心,像是小动物在挠痒痒一样。“我以前忘记过这件事情吗?”Barnes问道。
Steve.Rogers无奈的苦笑了一声,“多亏了Shuri和瓦坎达才能让你想起我,以前,你连Steve.Rogers都想不起来呢。”
“……我全部不记得了?Steve…对不起Steve———我——”
“Thats okay Bucky.”Steve赶紧打断了他的话,“你不用因此道歉,这不是你的问题。”

如果说你永远也无法与一个人相遇的话,那不是你的问题,Bucky,那是命运。

他突然想到这句话,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从哪里听过,他只记得这是Steve.Rogers亲口对他说的。
“Steve你记不记得你说过一句很类似的话?“
他问道。
“有吗?我不记得了,这种鸡汤般的话我经常对你说,你懂的。”
Steve笑着,重新搬了把椅子坐在他的床边。“如果困的话就再睡一下吧,我保证你不会再看到那些难过的梦了。”他说。
Barnes点了点头。他伸出左手,塞进Steve搭在床上的手里,呼出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4/

Bucky.Buchanan.Barnes做了个梦,他梦到了和Steve.Rogers一起打仗的那个时候。
他梦到那个明日世界展览会,梦到Tony.Stark的父亲,他梦到个子很小的Steve.Rogers——他已经好久没见过这个体型的他了。
看着那个小身板,Barnes才想起来,Steve好像还说过“我要好好保护你。”这样的话,但因为他实在是太过瘦弱,Bucky只是笑着答应了,根本没放在心上。

如果说梦境是搭建在记忆上的,那么那些被遗忘的时光,还能在梦里被想起来吗?Barnes想着,他记不起来,却知道他忘记了很多关于Steve的事情。
但明明跟Steve在一起的每一秒他都是想铭记一辈子的。
随后,他看到梦境延续到了107师大败,九头蛇一帮人抓住了他们,并且把他绑到了一个手术台上。这是印象深刻的,随后便是针头注射之类的,Bucky最讨厌回想起这些,于是这一段过得格外快。
再然后,他又看到了Steve的蓝眼睛。
说起来,真的很神奇,他一边叫他不要来当兵,不要做傻事,却又每天晚上都会想起他的脸。这个小个子,连讨好女士都不会,甚至会被姑娘们嫌弃,Bucky却觉得他很好看。但在当年那个时候,他差点就认不出来他了。
……
再后来…
……
“你愿意跟随美国队长在鬼门关走一遭吗?”
“Hell no,你知道有个布鲁克林的小傻瓜,战争来了也不知道逃,我跟定那个人了。”
“哦得了吧,Bucky,我就是你说的那个傻子。”他笑着拍了拍他的肩,“我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无关地位、身份、场合…你懂吗?”

他懂的。

“你在说什么呢,你是不是喝多了啊。”

只是装作不懂的样子。

5/

“停下,停下Shure!”Steve匆忙地走进Bucky.Buchanan.Barnes的病房,“他康复的已经够好了,你不用再去让他做那些梦了。“
他看上去有些生气,对着瓦坎达的公主压低了声音低吼着。小姑娘丝毫不怕这个高大威猛的队长,她仰着头,直视着他的眼睛:“队长,我什么也没做。“
“你在说什么?”
“您在说什么?请您看看他的梦!他根本没有痊愈!”
Barnes睡的很安稳,手还放在刚在Steve握着的地方,但他身后的屏幕显示他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中,电信号通过Shure的编程被翻译成代码,投映在了一块小显示器上。
“有什么异常?”他赶忙问道。
“他记得所有事情,Captain.Rogers,他大脑记得。”苏瑞说,“但真正他能想起来的,只有痛苦的回忆。他记得自己被抓走,却不记得你来救他,像我们前面的几次疗程,我试图让他想起来你们平常的相处方式,但一开始,你还记得吗,在那些故事里——”
“……没有出现我。”
“大脑把你的存在抹除了,”Shuri点点头,接着说,“实际上,大脑把他所有的幸福都抹掉了,不可思议…九头蛇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我们也无从得知。顺带一说,你们实际上是去过游乐园的吧?或者说一个…很类似的地方。“
“……”
“我刚刚隐约观察到的,人很多的一个地方。”她补充。
是的,他们去过。
“明日世界展览会。”Steve低下头,摇了摇头呼了口气,苦涩的说着,“上世纪的那个,很古老的地方,人很多,但没有娱乐项目,如果说有什么地方是很像的,那就是那里了——是的,我们去过。“
那算是很美好的回忆吗,仅仅这个?…不对,九头蛇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如果能记起来的全部都是悲伤的事情,他宁愿Bucky抛弃以前的一切,包括那些和他相处的时间,全部都忘记了他也不在意。
回忆是会杀人的,这一点他比谁都清楚。
“停下吧,Shuri。”他放弃般的说着,“已经可以了,他已经记起来我了。我不想让他回想起九头蛇让他做的那些事情。”
“他不需要去承担那些后果吗?”
公主看着Steve,他很憔悴地揉了揉太阳穴,“我不知道。“
他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他最轻松,但我知道什么是正确的……”
他知道什么是对的——让Bucky想起来一切的事情,承受住愤怒和指责还有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之后良心的谴责,这种感觉会伴随他的一生,然后他需要走出去,开始新的生活。
而实际上,他不愿意让他想起来。
他希望自己能包庇他,像是用盾牌把他保护在身后一样。他已经不是普通的人类了,但Bucky是,他很脆弱、中一枪会死,更何况他已经遍体鳞伤——
“我做不到。所以算了,苏瑞,如果你有一个如此深爱的人,你也会理解我。”
他伸手关掉了仪器。走到Bucky的床边坐好,握住他的手。
Barnes过了一会儿就从睡眠中醒来,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眨了眨,看到了Steve的脸。
Barnes笑了:“喔、你一直在陪我吗?”
“是啊。”Steve也笑着回答他。

6/

那似乎是Bucky.Barnes最后一次梦到回忆里的Steve.Rogers,在那以后他搬出了那间病房,Steve却没有带他离开瓦坎达,他住在一个郊外的木屋里,有时候,Steve也会过来住几天。
这种生活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比手术台和冷冻箱要舒适了。但Barnes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Steve有时候会来,有时候不会,Bucky知道他在外面也有很多的事情要办,对此便一句多余的话也没说过,每当他回来,Steve总叫他和他出去走走。
瓦坎达这个地方和外面任何地方都不一样,这里更像是一个部落,Bucky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原始与科技交融的感觉,但反正并不是个和男朋友散步的好地方。
“你最近还有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梦吗?”Steve走在他的左侧,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子,“我希望你再也不要见到了。”
“的确…从病房里搬出来之后就再也没做过梦了,”Bucky牵着他的手一前一后地晃着,“真不可思议,最近我脑袋一沾枕头就睡着。”
“睡在我身边的时候也是?”Steve侧脸看了他一眼,笑地有些不怀好意。
“Well…那些时候除外。”他才意识到Steve.Rogers开了个不明显的黄腔,“Steve,我之所以会做那些梦,是不是Shuri公主在做什么研究?”
Steve噗的一声笑了:“能有什么研究,没有,她没有研究你,没有人能‘研究’你。那是一种疗法,用来唤醒你的记忆,但是,你知道,但是用来治病的都会有些副作用。”
“比如?”
“比如那些不好的事情,你被洗脑之后作出的那些事情,也许你已经隐约发现,但我并不想告诉你,这太过残忍…”Steve停下步子,拿着他的手,一下一下摩挲着,“你问起我了,我便不会瞒着你,但我不再允许她对你再使用那种疗法了。所以,就这样吧,好吗?Bucky?”
他的解释并没有让Barnes放下心来,反而更加慌乱了,“你的意思是,我是在逃避中的状态吗?”他嘶声问他,“这不行,Steve,我做过的那些事情,我需要去知道,如果我杀了很多人,却把他们都忘了——你也杀过人吧?你忘记他们了吗?”
“我…我从未忘记他们,每一个人我都记得,但你不一样。”Steve.Rogers打了一下磕巴,断断续续地回复他,“你不需要知道那么多啊,Bucky。

“你能记起我不就够了吗?”

他笑着,抬头看着他,仍旧牵着他的手。Bucky.Barnes隐约感觉到事情开始往不对的地方发展了,他所认识的Steve.Rogers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吗?他挣脱了他的手,往后退了一步,Steve疑惑地看着他,正对上了Bucky.Buchanan.Barnes的眼睛。
Bucky看着他那双夹杂着一抹绿色的眼瞳,发现自己仍旧看不透他,就像是那一次在病床上醒来看到的眼睛一样,蒙着一层厚厚的雾霭。
他问:“你是谁?”
Steve.Rogers笑了:“Bucky,我是Steve.Rogers。”
“你是Steve.Rogers?”他怀疑地朝他走去,Steve伸着手,像是等待他去牵他一样。
他把手放在他的掌心上,Steve手往前一带,他便靠在了Steve的身上。Bucky没有挣脱他,他把手绕过他的腰,甩出一把蝴蝶刀贴着他的脖子,抬头在他的耳边问他:“你到底是谁?”

他感觉Steve轻轻笑了一声。


7/

Bucky.Buchanan.Barnes睁开眼睛。



-end



———















评论 ( 2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