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逆转裁判/成御] 椰青

私设大家都用智能机+魔改一段剧情

大时间线在王都楼滚出娱乐圈一案之前,在狩魔豪一案之后。


-

  初次见面的时候,成步堂其实没觉得御剑怜侍是个难对付的人。不过说是初次见面,还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个人”比较确切。

  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那个年代的事情,按理说,早就该在成步堂龙一的脑子里飞散到十万八千里之外、淡忘到连做梦都不会想起来的地步。

  但是现在,即便他醒着,也常常能想起那个夏天桔红色的夕阳、那身御剑怜侍从小时候便开始穿起来的红色西装(说起来他真的很喜欢红色)、他的小皮鞋和黑色短袜。

  他那时候还是个挺正常的小孩儿。跟他说话的时候,还常常能看到他笑出来。


  成步堂龙一闭上眼睛,连阳光在他脸上打下的阴影似乎都能记得一清二楚。


  这太奇怪了,不是吗?按理说他早应该忘了。

  成步堂龙一抱着脑袋坐在事务所的沙发上。窗外橘红色的夕阳透过云层照进百叶窗里,在地上打下斑马花纹的阴影。

  橘红色的阳光,窗外是载着单一车喇叭音色的街道。他的事务所没有开灯。橘红色的氛围随着夜色的笼罩正逐渐被黑暗所取代。只有窗外无病呻吟的音符声音逐渐变得醒目,和室内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真安静啊。

  一安静下来,总是忍不住去想很多事情。


  比如,他成为律师完全都是为了再见到御剑怜侍。但偏偏最看不起他的就是那个一直穿着红色西装的家伙。


  比如,如果御剑怜侍没有‘背叛’他成为一名大检察官,他也许就真的从艺术学校毕业,老老实实进一家他也许自己都不知道是要干什么的企业。而他的童年好友,会在他同为律师的父亲的教导下变成一名正义的大律师。反正御剑这人不论走哪条路都能名扬万里。

  再比如,每次跟他对打之后胜诉后御剑怜侍走过来对他说的那几句话。说是祝贺也好、说是抱怨也好、说是打个招呼再来句“那么我就告辞了”也好,都让成步堂龙一听着很不舒坦。因为御剑他别扭的眉毛似乎在他们重逢之后就没再舒展开过。他总是不笑。


  成步堂自认自己脑子确实不怎么好使,自千寻的案子发生以来,想来想去翻来覆去每天都有思考这件事,即便这样也没想出来他到底为什么天天皱着眉头。

  他当时就没琢磨出个一二三四出来,现在更琢磨不出来了。

  御剑为什么当时要留下一封“御剑怜侍已死”的诡异书信就突然消失了呢。

  这么一想,御剑他总是喜欢不辞而别。


  其实成步堂龙一能猜出来一些原因。也大概能猜出来他去了哪儿。

  无非就是因为自己频繁的被打败,丧失了身为天才检察官的尊严呗。去的地方除了国外也不会也有什么别的新奇的去处了,毕竟他就是从那边回来的。这种无聊的离开没想到是真实存在的啊?

  成步堂甩甩头,叹了口气。他因为这个而感到生气,自从知道这封信以来,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御剑怜侍这个人难相处得很。不论成步堂用什么态度去对待他,似乎总不能合他心意。成步堂叹了一口气,他努力了那么久,但他的名字似乎一笔也没被御剑怜侍添加进他的人生里。

  他还真是个大笨蛋。


  眼看着窗外的最后一丝太阳光都消失殆尽,成步堂也从办工作上直起身。长时间的侧卧让他脖子有些酸痛,成步堂抬手揉着脖子,顺带眼睛在事务所内扫了一圈。

  在不开灯的傍晚,他这事务所内还真不是一般的暗。

  倒也不是没灯光照进来,窗外的灯在天花板上不规律地画着周期不同的扇形。成步堂龙一把手机摸了出来,点亮了屏幕,照着地板走到门口把灯的开关摁开。白炽灯苍白的灯光随着开关的接合洒满了整个事务所。成步堂龙一眯了眯眼睛,调低了一点手机的亮度。


  他划着手机屏幕,社交网络的大量快节奏咨询从他手中的小屏幕映入他眼睛里。成步堂这才知道原来今天他所在的地方天空上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双虹。


  “这种难得一见的天文现象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拍照,我们都希望见到这一景色的大家能收获幸运。”

  短视频中解说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了出来,看这个地方似乎离他的事务所相当近。夕阳西下的时候如果不是趴在桌上乱想而是拉开百叶窗的话,他似乎也能收获这份幸运。

  不过现在我也看到了啊…成步堂龙一捏着手机想着。他低着头看着视频播放完最后几秒钟,停在末尾的进度条,突然又很想重新看看那个“双虹”,于是抬起手指把进度条往回拖。在视频播放到双虹的时候截了个图。


  确实很近,似乎就在法院附近的那个拐角,他几乎都要看到法院的大门了。那条路他已经走了无数次,都快熟悉到闭着眼睛似乎都能走到的地步。成步堂走到窗边,拉开了百叶窗,没什么目的地打开了摄像头对着黑漆漆的夜空,按下了快门。

  他是个极少记录生活的人。旁边跟着真宵的时候,他能完全感觉到自己跟年轻人的脱节。当真宵笑嘻嘻地对着身边的事物一顿乱拍的时候,成步堂才刚刚开始换掉功能机买了智能机。

  他相册里,截屏数量甚至比照片数量还多。


  他点了点发帖按键,把双虹和刚拍的夜空选进发送页,看着文字拦闪烁的光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发出去。

  说起来他到底是为什么突然想要发点东西在他的社交网站上啊?

  一切可能都跟御剑怜侍的不辞而别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成步堂龙一顺手看了看美国时间,上午七点四十七分。思考了一会儿,敲了一句“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早晨。”在自己还没后悔之前就飞快的点了发送键,将那两张照片和一句话发了出去。


  其实他手指动起来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万一御剑怜侍看见了他这一条消息,他岂不是糗大了?但回过神来的时候,右上角已经显示了发送成功的图标。他要撤回也来不及了。


  成步堂龙一心想,他这辈子估计在御剑怜侍面前怕是都琢磨不清他了。就算跟他对打能拿下胜诉,成步堂也总觉得自己输了点什么给御剑怜侍。

  他输了啥呢?仔细琢磨一下,他生活能自给自足,事业也算蒸蒸日上,虽然不成器吧,好歹也能在法庭上压你御剑怜侍一成。

  成步堂把手机按灭,揣进兜里。

  他想,他输了啥呢?


  其实成步堂自己最清楚了。

  所谓输,便是同样的付出,没能得到和别人同样的东西。或是在同样的时间点,没能得到和他人同样多的回报。成步堂龙一自认自己付出了很多,在御剑怜侍面前,却除了对方的不辞而别之外,什么都没拿回来。

  成步堂心想,他也算是付出了“真心”。

  他也算是真心喜欢御剑怜侍吧。

  结果在他面前,自己的真心似乎从不值钱。即便这样,还要去祝人家“上午好”。他还不如祝矢张多吃三碗饭。

  这么一想,更后悔了。

  他有些生气地拿起公文包,按灭了事务所的白炽灯。

  成步堂想,果然还是把那条愚蠢的动态删了吧。他夹着公文包,边打开门边想去摸手机。但他的指尖还没碰到智能机的金属外壳,它便先在他兜里震动了起来。布料的抖动让他的腰附近有些痒。

  因为要腾出一只手接电话,成步堂只是打开了事务所的门,他跨出门一步,并没看清楚是谁打来的就点了接听,没好气的声音在楼道里不大不小地响起。

  “喂?”

  狭窄的楼道里传来几声极快消散的回响。

  不远处楼梯间连接的门外,疾驰却又模糊的车声似乎离他很远。


  “……晚上好。”

  一声熟悉的嗓音似乎带着混响,在成步堂龙一的耳边响起。嗓音从手机听筒传来,话音落了之后,右耳似乎还听见极近的地方传来的楼道内的回音。

  “成步堂,双虹好看吗,‘祝你有一个美好的早晨’?”


  成步堂还想问为什么句尾是上扬的,就如同他现在的嘴角般,他这人似乎总是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在笑出来之前,他眼睛瞟见了不远处那抹红色西装的身影。




end


*叮,您的主页收到了一条点赞消息,请点击查看*


*阅读感谢!*


评论 ( 4 )
热度 ( 1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