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Zootopia/狐兔]雁过留声

写在前面:
食用说明
no.1! 尼克成年朱迪年龄个位数。狐狸养大小兔子梗【并没有养大】
no.2!架空&时间穿越。
no.3!文笔渣。

以上如果没问题的话...

1/

  “啊、呃。是的。结账吧。等等。再加两个胡萝卜餐包,算了,一个吧,不、果然还是两个…嘿小家伙!你不要吵!不好意思,两个,两个胡萝卜餐包。打包带走,要快。谢谢你…”

  语无伦次的站在在快餐店点菜台前打着歪歪扭扭的领带。尼克肩上坐着年方个位数的小兔子正和一头雾水的服务员说着话。肩上的丫头吵闹着要吃东西。尼克皱了皱眉头,从仅剩的余额里抽出一张十美元。觉得心痛到不能呼吸。

  自从收养了小家伙,生活变得更艰辛了。

  朱迪和尼克一起生活快满一年了。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寒潮呢,城邦的中心冷得不得了,晓是已经到了本该阳春的三月却还吹着冷风。上班一天劳累回家的尼克在门前发现了瑟瑟发抖、脏兮兮的灰毛球。

  “呃…你从哪里来的?”

  当时有点儿被吓到了的尼克从这毛茸茸的东西轻声询问。

  ‘毛线球’稍微抖了一抖,从靠前的位置竖起两只长长的耳朵。尼克才发现那家伙竟是一只小兔子!小兔子将头转过来,紫色的大眼睛写满了恐惧和不安,尼克看到她这幅模样心里一软,抬手摸了摸对方凉凉的毛发。

  这不摸还好,一模,小家伙立马委屈的不得了似的转进大狐狸温暖的怀里放声大哭了起来。

  哦…哦这可怎么办呢?总觉得摊上了大麻烦呢。

  尼克心里这么想着,轻轻环住了小小的兔子。

  热腾腾的餐包被装在纸袋子里。朱迪连忙接过,从里面迫不及待的拿出开始吃。尼克双手托着她慢腾腾地走着,时不时提醒她坐稳了小心烫。

  总觉得自己老了。一定是我的错觉…

  老爷爷尼克心理自我安慰着。

 

2/

  一开始尼克连小家伙的名字也不知道。在朱迪来到尼克家里的前几天,尼克都是以‘小萝卜’‘小毛球’来称呼她。有时候开心了会叫她‘小丫头。’困了累了或者不耐烦的时候叫她‘麻烦的兔子’。当然朱迪本人对于这个称呼十分的不喜欢。

  准确的深刻地记住朱迪的名字,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和尼克生活了一个月后,小兔子走丢了。

  尼克清楚地记得,当他上完班回到家里的时候,门敞开着,而家里早已空无一人。他立马慌了神,扔下包满大街的寻找。天色越来越黑,走投无路的尼克冲进警察局,眉毛垂下来,声音带着哭腔。

  “我家孩子丢了!她是只兔子,特别小,才七八岁。毛色是灰色的——”

  警官赶着手里的事情,听到他的呼喊抬了抬头,声音里带着疑惑与不相信。

  “狐狸先生,您家的兔子叫什么?”

  “——她!…”

  等等。

  她叫什么啊?

  他从来没问过啊!

  他从来都只是以昵称呼唤她。真实的,太笨了!

  活了这么久的尼克,从来没感到这么的沮丧和伤心过。转身万念惧灰的想要回家,腿忽然被毛茸茸的东西抱住。

  “尼克!——”小兔子尖锐稚嫩的声音冲进尼克的耳膜,尼克回身低下头,熟悉的灰色正紧紧的贴着自己。

  尼克瞬间蹲下好好的捧住她的脸颊,左看看右看看,确认她没事儿是自家孩子后狠狠叹了口气好好的抱住了她。

  “你去哪儿了…”

  他几乎是脱力般询问她。

  “朱迪,拿了柜子里的零花钱,出去买胡萝卜了。尼克想吃?”

  “…我不想。”

  他松开她,手轻轻搭在对方小小的头上摩挲了一会,“朱迪,你以后要出去,一定要等着我回来。明白吗?”

  “朱迪、听不懂…”

  似乎是对自己的语言理解力感到害羞,朱迪的耳朵垂了下去。尼克轻轻笑了,看着她别扭的紫色眼睛。

  “我说,朱迪,以后等我回家,再出去。我们一起,不然,找不到你,我会很担心。”他顿了顿,小兔子似乎理解了他的话,耳朵重新竖起来开心地看着他,于是他继续说——

  “要一起去买糖果吗?”

  “要!”

  “这回你没有嫌我说的快呢。”

  “朱迪,这些还是听得懂的!”

  “…狡猾的小家伙…”

  尼克无奈的叹了口气,牵起了小兔子的手。

  

  

 

3/

  就算是这样,朱迪又活泼又善良,但也时时会让尼克生气。就比如现在尼克叉着腰对在地上翻滚吵闹的驻地无可奈何。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尼克我要那个玩偶玩偶玩偶玩偶!!!”

  “那不行,朱迪。你不能看到什么都想要。”尼克蹲下身子试图想让朱迪冷静,但好像根本没用的样子。

  他稍微有些恼怒了。同时一股深深的无力感从脚底盘旋一直环绕他。

  他当然也想过满足小家伙全部的愿望,包容她所有的需求。让她过得像个小公主一样。因为他最喜欢她了呀。

  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哪里会有下班的时候突然冲到自己面前笑着说‘欢迎回来’的笑脸?一个跟他说话的人都没有。

  但他们现在真的经不起花销了。

  “听我说…听我说朱迪。你要听话,等过了这个月,,,”尼克心虚的看着她,“等过了这个月我们大概就可以买了。”

  “就现在不行吗!尼克你会给我的吧对吧!”

  “噢,那当然了,只不过亲爱的,现在不行…”

  “为什么?!”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你为什么不说话!”

  “……好了安静….”

  “不要!”

  “天哪我跟你说了不要说了!”尼克忍不住吼着,提高了音量,“花销不够!工资太少!这些理由足够回答你了吗?”

  朱迪像是被吓到了一样往后退了半步,也不再吵闹从地上爬起来站在离尼克的不远处怯生生的看着他,好像觉得是自己做错了般憋红了脸想要道歉。

  尼克偏过头去懒得看她,他小声嘟囔:“还不是你,所以钱财不够用。”

  朱迪本来想要说出口的话被硬生生憋了回去,脸上带着不可置信又难过的表情。眼睛里泛起水光,发出抽泣的声音。尼克朝她看去,小兔子双手扭在身前。耳朵耷拉到身后抽抽搭搭的哭着。

  尼克慌了手脚,手忙脚乱想要安慰她。手还没伸过去呢,朱迪“哇”的一声大哭扭头跑去自己的小房间了。

  天哪,真糟糕。尼克沮丧地扶额,我又搞砸了…

  现在尼克的头等大事是哄好一个伤了心的小兔子。

  他叹了口气,换上衣服走出门去。在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高大的胡萝卜玩偶,他轻轻放在朱迪的房门前,敲响了她的门。

 

4/

  新的一天的早晨,尼克和朱迪准时地出现在工作的岗位上。因为玩偶争吵事件后,尼克决定让朱迪和他一起去工作。正好她闲的没事干,打打杂可以多拿一份工资。小兔子笑着说‘我是尼克的好拍档’爽快应允。

  穿着宽大的制服的朱迪抱着比她大不是到多少倍的玩偶,尼克看着她摇了摇头。

  “上班也要带着吗?”

  “当然要!这是尼克对我的,爱的证明!”

  “姑且把…”

  

  当天朱迪红着眼睛打开门,看到自己想要的玩偶后瞬间一下子开心了起来但好像想起了尼克说过的话不敢看他。

  尼克将朱迪拉到自己的身前,捏了捏她的脸。

  “尼克…你不要嫌我烦多事,赶走我…”朱迪战战巍巍的询问着对方。尼克脸色显然不是很好,虽然很害怕听到肯定回答,但朱迪还是决定说出来,“你要是不要我,就没人要我了。我肯定会死的…求你了,对不起…”

  “…傻子… ”尼克无奈般的对她说,将玩偶推倒她的怀里,“拿着吧小毛球。你这么可爱,我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怎么舍得扔了你…?放心吧。”

  “真的?”

  “真的,亲爱的,我发誓。”尼克竖起三根手指,“你看,我发誓了。”

  朱迪的笑容,这才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脸上。

 

 

5/

  雁过留声。朱迪闯入尼克的世界,就没想再出去过。虽然她那么小。

  但她知道,她最喜欢尼克了。

  就像尼克最喜欢她一样。

  他亲口告诉过她的!

 

 

END

 

 

ara

————————————

好文艺的题目啊qwq

@左少渊 @Everlover 两位亲相同的点梗!请开心的食用!

我会加油吧点梗写完的!www感谢厚爱!~

以上!

ara

评论 ( 3 )
热度 ( 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