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MCU/盾冬]养一只猫

*段子,甜,一发完
*没有角色喵化,没有,没有,没有。

——

0/

 Bucky.Barnes和Steve.Rogers吵了一架,他气不过美国队长毫不示弱的态度,一个冲动搬出了他的公寓,住回了自己原来的小房间。当经久不用的钥匙旋开发涩的门,Bucky才发现,很久以前他家窗户上的破洞居然一直都没补。
  他打开灯,走进落了一地灰的房间,深吸了一口陈旧的空气,还没等这口气呼出来,一个本不属于这个房间的声音从一个角落里响起。
  “喵。”

1/
  这给Bucky吓了一跳。他手一抖钥匙砸在地上,在安静的房间中算得上是产生巨响。他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一直三花毛球窝在沙发的一角,蓝眼睛瞪得溜圆,正盯着他看。
  只是花斑猫。Bucky松了口气,大概是从那个洞进来的,他这个房子久不住人,也算得上是冬暖夏凉,想必是流浪小动物理想的家园。看它这个熟稔的样子,住进来可能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他转了个头,看着窗户上的洞皱了皱眉,走过去拿几本书先把那个洞堵上了,准备明天再找人来修。
  “喵。”身后的猫又叫了一声,它从沙发上跳下来,肉垫在带着薄薄一层灰的地板上印上了脚印,Bucky这才发现它的前脚有点跛,也不知道这小家伙是怎么从三层窗户里爬进来的。
  它踱到Bucky的身边停下,坐在地上睁着眼睛打量他。
  这眼睛真像Steve.Rogers的眼睛啊。Bucky不由自主地想。但一想到那个人,他立马皱起眉头,心烦意乱地小声念了句脏话。
  ‘Steve.Rogers’却一脸无辜地看着他,立了起来绕着他蹭他的裤脚。

2/
  Bucky其实有点小洁癖,但那时他居然没嫌脏。
  瞧瞧,他心里愤愤地想,瞧瞧,我们伟大的Steve.Rogers,连只猫都比你会撒娇。

3/
  从此之后他便养了这只猫,取名叫Seb。Seb和外面的野猫不一样,它不怕人,还粘人的紧。
  晚上睡觉的时候,它跳到Bucky的枕头旁边踩他的头发。早晨拱他的脸,还用刚埋过屎的爪子碰他的鼻子。
  “别拿你的脏爪子摸我!”Bucky忍无可忍地把它抱到地上,Seb喵了一声下一秒就跳上沙发,爪子拨弄着他的手机,摁亮了手机的屏幕。
  Bucky走到它身边准备把它扔下沙发,正好看到了空无一条消息通知的锁屏。他面无表情,心里却默默地堵着一块石头。
  他们冷战一周了,Steve甚至连个短信都没给他发过。

4/
  又过了两天,他带着Seb去了兽医院。这只三花猫在家里乖得不行(除了老上了厕所之后就蹭他),医生给它打夹板的时候却一改作风。扭来扭去,滋哇乱叫,完全不配合治疗。
  “你怎么回事你,”Bucky走到它旁边点了点他的额头,“你再叫给你打麻药了。”他吓它,装很凶似的瞪了瞪眼。手却顺着小家伙的毛。等到Seb终于安心呆着不动了,兽医才开始把夹板固定在伤腿的两侧。
  医生说它这是摔的,从高处扔下来,腿直接被摔断。Bucky问猫不是可以在空中三百六十度转向吗,这是得多高摔下来啊。
  “当然是来不及转的时候就摔倒平面上了,很多时候猫从越高的地方摔下来就越不容易死,因为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让四脚朝下,像从三四楼扔下来的那种,直接就活生生摔死,您家的这只还算幸运。”

  是幸运吗。Bucky看着Seb半眯着的蓝眼睛想,七十年前,他能活下来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是从很高的地方摔落吧。
  但他家的空调机接住了摔下来的Seb,七十年后,Steve.Rogers接住了一直在坠落的他。
  一念至此,他有点心软,打算要不回家,主动给Steve打个电话吧。

5/

  一回家,别说是打电话了,离单元楼还有几十米,他就看到了坐在台阶上急得跺脚的前俄罗斯双面间谍Natasha。
  她一来找他,Bucky就知道Steve没出啥好事。心里一慌,拎着猫箱子就小跑过去,震得Seb在颠颠撞撞的猫箱里不满地叫了两声,Bucky赶紧停下了脚步,把箱子抱在怀里稳稳的大步往前走,生怕又磕了他。
  当Natasha发现他的时候,表情像是上帝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救了她一命似的。“老天你可算来了,你听我讲,上周我们出任务,Cap受了点伤进医院了,我听他说你们吵架了,就觉得你应该去看看他……God,你这是抱了个什么东西?”
  他这个超级士兵还会受伤?还是要进医院的伤?听了她的话,Bucky甚至觉得他是不是已经缺胳膊少腿了,瞬间开始冷汗直冒,Seb这个时候恰好喵了一声打断了他急转直下的思绪,他于是把猫往Natasha怀里一推,钥匙往她手里一塞:“那家医院?”
  Natasha:“等等你这是养了一只猫???Wow!”
……
  “是养了,它是流浪猫,Steve在哪家医院?”他又追问道。
  Natasha翻了个白眼:“他那个freak受伤能进普通医院?当然是在复联总部啊。”
  她接着说:“骑我的摩托车吧,就在外面,本来想跟你一起过去的,但现在我想跟你的猫玩。”她连眼皮都没抬,“天呐!它受伤了!”

6/
  Bucky理都没理她,一脸黑线地接过车钥匙转头就走。他看Nah和Seb玩的挺嗨,就又开始担心起Steve.Rogers来。
  他是觉得这个人不会死的,被改造过的人生命力都比较顽强,他也有足够的资本说出这句话。但一想到Steve也许会很痛,他就有点心疼。同时他也有点怕,万一Tony Stark那个人不放他进大楼怎么办?
  这个念头倒是他多想了,他刚把Nah的车停在门口,Tony.Stark就赶紧叫人把他领了进去。
  “你怎么能来的这么慢?”他的脸被全息投影打在空气中,表情十分不满,“你不如再晚点来,这样你就可以直接给队长送葬。”
  “这么严重?”他声音有点发抖,“怎么回事?”
  “伤势还好,他看上去不太好,you know。”
  不,我没懂你的意思。Bucky一脸疑惑。Tony.Stark却这时候突然挂掉了电话,电梯也在这时候停下,打开门,钢铁侠就站在电梯门外,插着兜,一只手向后指了指身后的玻璃病房。
  Steve背对着门侧躺着,像是在睡觉,脖子上绑着一圈绷带。
  Bucky.Barnes看着心里一揪,还没等Tony说话就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7/
  Steve.Rogers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之后并没有回头,他闷闷地说了一句“我不饿”,然后继续窝在床上闭着眼睛。
  但这之后,他并没听到餐盘放在身后桌子上的声音,也没听到门被带上的轻响,他只听到了一声叹气和轻轻的笑声,好像在某个地方听到过很多遍。
  Bucky走到他背后,伸手还没碰到他的肩膀,Steve就转过身坐起来把他抱了个满怀。他便保持着微微弯腰地姿势,吸一口气,满鼻腔都是Steve.Rogers的味道。


  他说:“你不怕你抱错了人?”


  Steve把头按在他的颈窝,摇了摇头。“我听到你笑了。”他声音透过衣服有点听不清楚,但Bucky还是听到他说,“虽然有点迟,但是对不起Bucky,我错了。”
  Barnes说:“你错哪儿了?”
  “我应该先认错,不应该气你,不应该让你直接离开我们的公寓,是我不好。”Captain America老老实实地承认自己的错误,“还有就是,我好想你啊,我想你了Bucky。”
  “我们和好,好不好?我真的错了。”
  Bucky.Barnes本来一肚子吐槽的话,一肚子埋怨,一下子被这句话压的死死的,再没有翻身的机会了。他垂了垂眼,心里软的像一滩湖水。他低头亲吻Steve的发顶:“大白痴,我也想你了。”
  他说:“好,我们和好。”

8/
  “我们端了一个九头蛇的老窝,但我看到了一本带着红色星星的红皮书,我记得你跟我说过那个东西,于是我愣了个神。”Steve.Rogers嚼着病号饭说,“然后他们中的老大冲过来,划伤了我的脖子。”他指了指绷带。
  Bucky看着他陷入沉默,半晌问了一句很傻的话:“那会死吗?”
  “我不知道,可能会吧,但我当时觉得我要死了,躺在地上想:完了,这一整周我都没给我的Bucky发一条短信,他得气成什么样子啊。”
  “我是挺生气的,”Bucky有点脸红补充道,“但我很大度,我知道你肯定有事情去处理了。”
  “嗯,出任务不能看手机,神盾局要求。”Steve笑他把饭放在床头,凑过去亲他的嘴角:“那等我出院,你就搬回来吧,好不好?”
  Bucky点了点头,想到家里那只三花猫,突然笑了。他看着Steve有些疑惑的蓝眼睛,弯着嘴角补充:
  “是‘我们’要搬回去啦。Steve,我养了一只猫。”

9/

  后来又过了几天,Steve.Rogers痊愈回家,Bucky早就带着Seb和行李回到了他的公寓。他们打开门,三花猫站在沙发上打量着他们。Bucky一晃,还觉得是两周前第一次看到Seb的情景。但Steve的公寓窗明几净,他那个小房子的窗户也早就补好了。
  他笑笑,回身,仰头和Steve来了个亲吻。

10/
  Bucky.Buchanan.Barnes捡到了一只猫,于是便把它留了下来。Steve.Rogers也是。
  “Sebby你饿了没?”
  “喵。”
  “Bucky快来,快来吃饭。”
  “来啦。”


  他们都还是最好的模样。




end

———

取名叫Seb哈哈哈哈,大家都懂。

谢谢观看(wink











评论 ( 5 )
热度 (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