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哨向/周叶]燎原 02

首章


  “叶修……?”

  周泽楷疑惑地重复他的话。在他的记忆里,分明印着一个长相分明与身前的人相同,名字跟他十分相似的存在。

  “你不是叶秋?”

  周泽楷小心地问他,对方轻轻一愣,随即无奈般的摊摊手,“我不是,”他回答,“叶秋啊——叶秋是我那爱捣乱的弟弟。我们两个长得很像吧?”

  与其说是长得像,不如说完全一样。周泽楷仔细端详他,鼻梁的弧度和眼睛都跟记忆里的叶秋并无差尔,听到对方否定之后,他心里默默地失望了一下,困意又有些卷上来,他抿了抿嘴唇向叶修点点头,“周泽楷。”

  他转头看着叶修身后的冯宪君,好像在询问他在搞哪出。冯上校站起来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用手指了指周泽楷。

  “不是吧老冯,他就是你说的那个难搞的新兵?我看他挺老实的。”

  叶修歪过头笑着跟冯宪君调侃,听得周泽楷皱了皱眉头,有些不爽地看了叶修一眼。正好撞上叶修转回来的目光。直视他双眼的那一瞬间,周泽楷觉得大脑像被一根细针贯穿,切断了所有神经元之间的连接,短暂的时间内变得一片空白,他愣了一瞬,手条件反射般紧了一下。

  他马上回过神来,感觉背后出了一层冷汗,再看叶修的时候,他又是一副温和的模样。周泽楷默默移开了目光,摊开手掌蹭了蹭衣服。

  冯宪君清了清嗓子,走到他们中间,“虽然你们已经自我介绍过了,”他的目光扫过叶修和周泽楷,“但我还是再替你们先了解一下彼此吧,毕竟有人的介绍跟没说一样,对吧?”他瞟了周泽楷一眼。

  “叶修中校,向导。”

  “周泽楷,哨兵。”

  冯上校对着周泽楷做出一个微笑,“周泽楷哨兵,你现在应该明白我叫你过来的用意了吧。你是个优秀的哨兵,即使是放眼火荧你也丝毫不逊色许多人,但是你给我记着,火荧不需要单独的哨兵。”他的语气顿了一顿,“希望你心里的利弊关系能对得起你的能力。”

  周泽楷深呼吸两口,瞪着冯宪君的眼睛,心里虽有不怠,却一句话也不敢说。他呼出一口气,沉默了一会儿,微微颔首向叶修伸出手去,“你好,叶修中校。周泽楷,请多指教。”

  冯宪君哼一声转过身去坐下,叶修倒是一副丝毫闻不见火药味似的,伸出手抓着周泽楷的手摇了两下,笑弯了眉毛,“诶呀,小周你好你好。我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叫官职,虽然是个挂牌的,你再叫一声给我听听行不?”

  周泽楷奇怪地抬起眼睛,“叶修中校?”

  叶修冲他乐了,露出整齐的白牙,“诶。”

  周泽楷看着他的眯眯眼,眨了眨眼睛,心跳加快。

-

  周泽楷跟在叶修的身后走出冯宪君的房间,他慢他半步,看着叶修的后脑勺有些发呆,甚至无视了周围噪音的刺耳。他想问他关于刚才他大脑当机的事情,周泽楷确定那是拜叶修所赐,如果是这样,那么眼前这个长得很像叶秋的人,一定是个能力极强的向导。只有少数的向导拥有精神具象的能力,那是精神体极其强大的象征。

  对着那张脸,周泽楷很难不联想到那个他一直憧憬着,想要认识的人——叶秋身上。那个人是枪与矛中的“矛”,这个组合完成了无数困难的任务,为这个大陆得到了数不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叶秋他也是一位向导。

  虽然哨兵和向导都与普通人不同,但人们更敬畏的大多都是哨兵,因为哨兵一般都是军官,极具威严,能力极强,而且格外凶狠。相比下,向导便显得比较温和,看上去没什么杀伤力。

  可尽管这样,叶秋的精神力却变为他手中的长矛,刺穿了敌人的精神体,华丽又凶狠。

  

  周泽楷轻轻叹一口气,鼓起勇气迈大了步伐走到叶修的身边,“叶修中校,”他稍稍抬头看他,“您觉得您的兄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吗?”

  叶修微微顿了脚步,“你是说叶秋吗?”

  周泽楷点点头。

  “他啊…他是个十分糟糕的人啊。”叶修的手搭在脖颈上,苦笑着说。

  周泽楷露出十分惊讶和疑惑的表情。

  “他是最烂的向导了,白白葬送了自己的搭档。”

  叶修耷拉下眉毛,笑得比哭还难看。周泽楷停下脚步,叶修往前走了两步后也停下步子回头看他。那短短的时间内周泽楷在脑海中思考了很多把这句话说出口的语气,最后还是没忍住怒气,憋得涨红了脸,直视着叶修的双眼一字一句咬着牙对他说。

  “可我觉得叶秋是最棒的向导。”

  叶修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向导。不存在最烂和糟糕一说!如果、如果他是我的向导的话——”

  我一定不会失手,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去跟他一起抓住胜利的手腕。

  后半句话被周泽楷咽进肚子里没有说出口。他看着叶修的眼睛,明明是清澈的浅褐色,却能迸发出瞬间的刀光剑影。他心里有点虚,但却没有移开目光。

  这次叶修的目光不像是带刺般的刺痛他的脑海了,周泽楷眯眯眼睛,觉得叶修的眼神有些不一样,温润的眼神好像包裹着浓浓的水气。他刚想朝叶修走近一步,叶修便两步走到他面前,伸手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

  “叶修中校……?”

  “谢谢你呀,小周。”

  “?”

  周泽楷摆出一个不明白的脸。但叶修说完就已经转身往塔的方向走了。他看着他的背后,想了想,小跑两步跟上。



tbc


--

下章


火荧是致敬我最喜欢的美末啦,有人看出来吗www

 

  

  




评论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