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ω・`)
头像来自黑田妈咪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哨向/周叶]燎原07 08

 首章

 

07

 

  因为受伤,他们还没走出火萤几步,叶修就又架着周泽楷回去了。周泽楷本人对此感到很不爽。

 

  “拜托了,叶修前辈,我相信前方也会有医疗站,请让我继续前进。”

 

  叶修一手撑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稳住他的腰,听到他的话,无奈的苦笑了一下,“你还真是个哨兵的料子。”他特别想空出一只手来打周泽楷的头,但因为他并没有闲下来的手,只好放弃这个想法。“你受了伤,懂不懂?前面也有人受了伤,我不希望因为你削减了他们的医疗资源。”

 

  周泽楷不说话了,叶修以为他消停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们可以把他们接回去的,我们把他们接回火萤吧前辈。”

 

  “你以为是个人就能进火萤啊,我们可不是管难民收纳的。”叶修停下脚步,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你受伤了,所以就听我的吧。那个,你先下来。”

 

  叶修松开了周泽楷,周泽楷以为是他累了,于是点了点头。自己开始拖着步子往前走。“哎!谁叫你走了,回来。”叶修走到他面前,如愿以偿的轻敲他的额头,看着他笑了笑,背对着他蹲下身子,“你上来。”

 

  “前辈…你这是干什么?”

 

  “你上来!我背你。”

 

  叶修背对着他蹲在地上朝他招手,周泽楷吃了一惊,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他感觉血液加快,伤口开始隐隐作痛。

 

  “不…算了吧,前辈。我…不了。”

 

  他抬起手捂着半张脸,眼睛也没敢往叶修那儿看。

 

  “上来!害羞啥呢?小周,你有时候真像个小女生。”叶修看着他活像个出嫁的小媳妇儿,不由得乐出了声。

 

  “周泽楷同学,你如果倒下了,我就真的没人要了。”叶修压下笑意,对着他装严肃。又冲他摆摆手。周泽楷这才犹犹豫豫靠上去,把下巴搭在叶修的肩膀上。

 

  被人背着的感觉可比自己走路好多了,特别是跟叶修靠得很近,所以周泽楷非常的安心。每个哨兵都会如此信任自己的向导吗?这个,周泽楷还真不能定论。不过他自己可以铆定,他真的全身心信任着叶修。

  “前辈,我以前从来没被人背过。”周泽楷贴着叶修的耳朵边说。中弹的反应来了,他觉得有些困,发出的只有微弱的气音。或者因为叶修走得太稳了,不自然的就让人想睡觉。

 

  “以前…训练受伤了,都是教官帮我包一下,我就自己回宿舍了。”

  叶修没说话,但周泽楷听到他嗯了一声。

 

  周泽楷觉得全身有些发热,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睛。受的伤对他来讲并不是重伤,却不知道为什么反常的热。他也沉默了很久,突然又冲着叶修说:“对不起,前辈。”

 

  他听到叶修小声笑了:“突然道什么歉?”

  “…我被抓了的,他们要杀我,我不对。”

  “小周,你烧糊涂了。乖。”

 

  周泽楷这才意识到他是因受伤发炎而发烧了,怪不得觉得很热,他心想。

  “谢谢你来救我,前辈。”  

  叶修没有出声。

 

  “我看到你来了,觉得全世界的噪音都消失了。”

  叶修还是没有出声。

 

  “我…”

  “周泽楷,你受伤的时候比你平常生活要可爱。”叶修突然开口,“但是,我们到了,有什么悄悄话到时候你再跟我一个人说。现在,闭嘴。”

 

  周泽楷就听话的闭上了嘴。


  他听着火萤里熟悉的训练的声音,感觉到了冯宪君办公室内又将充斥着他的怒火。马上就可以回叶修和他的宿舍。周泽楷感到很安心。

 

  从当兵以来就让人感到奢侈的安心,呆在叶修身边时,他经常的感觉到了。

 

  他感到叶修侧过头跟今天看守门的哨兵讲了几句话,是什么内容他没有去听。属于火萤塔楼特有的白噪音在远方响着,周泽楷突然有一种冲动——

 

  “你不要走。”

  他突然想对叶修说。

 

  没有人给过他叶修有一天会离开的暗示,但他还是想这么跟叶修说。你不要走。

 

  向导是不会离开哨兵的。他在脑海里就否决了自己,他也不会离开你。

  只是…只是…这是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周泽楷实在没力气去告诉叶修,他的话,化作一句小小的叹气,混着马上就要入冬的风,灌进叶修的脖颈里。

 

  你是我生存到现在,第一次,第一个想要去主动留住的东西。以前,是不存在这样的人的。

  这大概就是周泽楷对自己的反驳。

 

08

 

  因伤获得的两周假期,已经是叶修向冯宪君请求的极限。回火萤的第一天,他就从医务室被送回了宿舍。明明医务室多的是空床位,却还是偏偏把他放在塔里养着,周泽楷不得不怀疑这也是冯宪君的特殊“照顾”

 

  “他当然是很生气啦,他觉得你捅了个大篓子呢。”叶修倒是满不在意的开口,嘴里飘出烟味,又下楼去抽烟,周泽楷在心里默想,“不过我觉得你干得不错,你受伤我也有责任嘛,是我批准你让你去莽的。”

 

  “可是前辈,我又不会怪你。”

 

  叶修笑了,凑过去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我知道啊。”

 

  周泽楷微微脸红的偏开了头,他想起叶修背他回来的那天,他在心里默念的那句话。当时不是很清醒,而现在他能确认自己正在理性的思考,那句话却还是压在嗓子眼,马上就要蹦出来了一般。

 

  叶修坐在他的床上,翻阅着床头柜的书籍,跟他的小腿只隔了一层被子的距离,温度也传到了他的身体上。但是,为什么呢,总觉得,一定要说出口。

 

  叶修安静的,不说话的样子,跟他眉开眼笑的模样,真的大不相同。  

 

  如果现在跟他说,他会是个怎样的反应呢?

 

  周泽楷红着脸轻咳,清了清嗓子。“前辈?”

 

  叶修侧着脸看书,听到他说话,转过头看他。

 

  周泽楷看着他的双眼,嗯,是温和的,看他的嘴唇,大概,也没有在生气。他又清了清嗓子,张了张嘴。

 

  “…你,你不要走。”

 

  真正说出口才觉得这句话真的不得了了。周泽楷脑袋哄一下炸开,觉得自己现在感觉失灵成一个普通人,两个耳朵都嗡嗡地,什么也听不清。

 

  叶修的表情他也没敢看,话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算了,没什么…前辈你…”

 

  “今天是情人节?”

 

  “不是…大概。”周泽楷稍微回过了点神,“我并不是一时兴起才跟您说的,请您不要在意,再次感到抱歉。”

 

  “你一紧张就说敬语,小周,你自己发现了吗?”叶修把眼睛从书里拿开,转向他,周泽楷这才发现他的眼里早已满是笑意。叶修把书放回周泽楷的床头柜,隔着被子,拍了拍他的腿。

 

  “我为什么要走?我根本就不会走。这你大概也是知道的,我还能去哪儿呢,你是我最后跟随的一任哨兵了,你也是明白的吧?”

 

  周泽楷木讷地点点头。

 

  “那你的意思就不是简单程度上的了,也就是说,不是字面意思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小周,我大概明白,但还是你自己来说吧。”

 

  叶修笑着,像是推皮球一般,把问题又推给了周泽楷。周泽楷觉得脑子里又哄一下炸开,即使在塔里,也两耳被噪音包围。

 

  “我…”

 

  想在你身边一起云云,害怕你走了云云。这些突然萌发的患得患失,到底源头在哪儿,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那句话对他来说已经是极限了,他也说不出更加露骨的表白了。

  叶修说他是小女生,这下子真像个小女生了。

 

  周泽楷憋着一大肚子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急到耳根子都红了。他看着叶修的脸,想起了他背他回火萤的事情。

 

  那像是哄小孩子一样的步调和话,如果是他,会怎么做呢?

 

  周泽楷稍微直了直腰,手撑起身子立起来。他还没完全好呢,但做这个动作也已经绰绰有余了。

 

  他凑到叶修的脸边,拿嘴唇蹭了蹭他的脸颊。

 

  他记得小时候,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送他去训练营,那时他当兵的开始。面容已经模糊的女人看上去十分难过。于是当时周泽楷拽着她的衣角,等她低下头的时候,踮起脚尖,也像这样用嘴唇蹭她的脸颊。

 

  他记得她当时一下就不伤心了。反而开心的笑着,眼泪都要流出来。这个动作大概是对很重要的人做的,能表达自己心里现在的情感吗?他将身子收回去,看了看叶修的眼睛。

 

  叶修像是有些惊讶,但慢慢的,表情变的和周泽楷记忆中母亲的表情一样。那是一种十分满足的微笑,带着心愿被满足的欣喜。于是周泽楷也咧嘴笑了。

 

  “今天果然是情人节。”叶修伸手轻轻挠了挠周泽楷蹭过的脸颊,“小周,你突然怎么了?”

 

  周泽楷却不回复他的话,他只是问:“前辈,情人节是什么?”

 

  “情侣们搂搂抱抱的节日。基本跟我们这帮人无缘了。”

 

  “哦。”周泽楷又躺了回去,“那你为什么说今天是情人节?”

 

  叶修伸手托着腮,看着他笑着,“因为,刚刚有个小动物轻轻亲了我呀。”

 

  “那叫做亲吗?”周泽楷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脸,“用嘴唇碰脸这个地方?前辈你懂得真多。”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无奈的莞尔。听冯宪君说,这孩子同年在训练营里度过。说话粗粝粗气的教官和他一样的男孩子哨兵们。想来也没有接受过什么交往关系和教育。

 

  “没被亲过?”叶修看着他的脸笑。

 

  周泽楷点了点头。

 

  于是叶修也凑过去,像他刚刚那样,轻轻蹭了蹭他的脸颊。

 

  “我不走,小周,你在哪儿我在哪儿。”

  “你放心吧。”

 

  周泽楷愣了愣,从叶修的亲吻中回过神来。

 

  那种小小的触感,更像是被猫尾巴扫了一下。怪不得刚刚叶修说他是小动物。

 

  但那种心里奇怪的骚乱感,莫名的难受感就这样消失了。

 

  于是周泽楷抿了抿嘴角,看着叶修,“嗯”地点了点头。

 

 

——————

 

叶修:我说小周啊,你以前还这么对过别人吗?

周泽楷:嗯。

叶修:啊?

周泽楷:我妈妈,我很久以前,她送我去军营,我也‘亲吻’了她。

叶修:哦。

叶修:切。

叶修:呵。

叶修:没事。

周泽楷:?

 

tbc

上章

-----

Merry Christmas!

很久没更新啦,最近会勤快一点w

评论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