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灵能百分百/律茂]兄长

*律→mob

但其实哥哥有好好的回应的喔。

*少年摇摆不定的恋爱。

——



0/


  比起亲情来说,胸中涌起的这份感觉是什么呢。


  律最近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不过其实答案他是知道的。


  起初发现自己会对着桌上兄弟二人的照片发笑的时候,大概是刚小学毕业进入国中的时候吧。


  他们虽然国中和小学都是同一所学校,但是茂夫比他早一年毕业,从那以后小学校园里便再也没有哥哥的身影了。律在那时候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十分难过,甚至已经失落到不愿意上学的地步。


  父母说也不管用,朋友来劝也不愿意见一面。只有哥哥,既不劝他上学,也不问他为什么突然厌学,只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声:“阿律,我们去照个相吧”地拉着他,也不问他愿不愿意。


  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什么也不懂,甚至还不够高,屏幕只能照到他们俩的头顶。于是当时他们就算好拍照的时机,在快门按下前几秒跳起来,刚好在快门按下的时候留了个全脸。




  “阿律上学的时候带着,就当我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兄长当时笑着,把照片塞在他手里一张,自己手里留一张,“我也带着,这样阿律也时刻都陪着我。”


  那张照片到现在已经过去快三年了。劣质的相纸,边缘已经发皱泛黄,只有照片上的两个少年好像还是在眼前一样,脸微微向上扬着。平头的那个人一如既往的不怎么会处理表情,却还是在努力地笑着,就像他面对自己的生活一样,艰难却乐观。另一个人的眼神不停地往兄长的身上瞟,就好像镜头种在他身上了似的。


  当时大家都一定很惊讶吧,不知道那位哥哥给他下了什么迷魂汤,前一天还哭着不上学的小孩子,突然第二天又自愿背着包自己上学去了。但是啊,这其中的原因只有律自己知道。


  是从那时候,突然心中有一部分就那样悄悄发芽了。从小时候一直依赖并且仰慕的人,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这份感觉进化成了另一种更加甜蜜但却酸涩的感情。从心里长出一朵花来。


  那朵花的名字是喜欢。律知道的。


  


1/


  隐藏着这份喜欢,对律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虽然总是习惯性心里压着很多事情,但看到哥哥的时候,有一部分强烈的欲望却总是想压却压不住,一来一回搞得他有点精神衰弱。


  今早,他想避免再跟哥哥一起上学(免得这一路忍耐实在有些煎熬),于是刻意起的早了一些。他飞快地刷完牙,站在镜子前梳着睡乱的头发。茂夫的房门这时却突然打开了。哥哥一脸睡意的眯着眼看他,惊讶地张了张嘴,说了声“好早啊阿律。”


  律瞬间大脑当机,抬手看了看手表,他可是提前了一小时就起床了,按理说哥哥这时候怎么着都应该还在睡觉吧?


  “哥、哥哥才是,怎么今天这么早?学校有事?”


  “嗯,是社团的。我跟肉改部的大家说好了,以后要早点起床出去跑步。大家都说要帮助我变得强壮起来呢。”


  “是…这样呢…”


  他看着哥哥有些往上翻起的刘海和因为打哈欠微微湿润的眼角,咽了咽口水,然后强迫自己把头扭过来不去看。镜子里的他眼神不坚定地盯着自己翘起的头发。茂夫从他身后走过,打了个哈欠说道:“阿律,我的衬衫昨天洗了,借一件你的衬衫给我好吗?”


  他连忙扭过头去,看着茂夫走过去的背影答了句“好”,看着他熟稔地走进自己的房间后,律又暗自数落自己,太过谨慎了反倒不自然,那可是自己的哥哥啊,是从小到大就一起长大的哥哥。


  他是不是太神经紧张了。


  他呼了口气,洗了个毛巾低头擦了擦脸。茂夫走到他的身边开始刷牙。律抹完脸,把毛巾从脸上拿下来,直起身子,扭头看着身旁哥哥的侧脸。


  他穿着他的衬衫,洗衣粉的味道都是那么熟悉。


  那可是我的哥哥啊。


  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


  我是不是太谨慎了?——


  律发着呆,就那么抬起手,轻轻抹掉了茂夫嘴角溢出的牙膏沫。


  “嗯?怎么了阿律?”


  茂夫扭头看着他,嘴里还含着牙刷,口齿不清地说。


  律突然狠狠地一惊,看着自己大拇指上停留的牙膏沫,又看着哥哥,慌乱地将牙膏沫冲干净,挂好毛巾。飞快换好衣服拿上包,大声地喊了一句“我出门了!”


  “?怎么突然这么着急阿律——”


  律却飞快的关门,把哥哥的后半句话都关在了自己的背后。他靠着门大口地喘着气,像是剧烈运动完似的。


  他的手还在抖,一想到他刚刚伸手碰了茂夫的嘴唇,就整个人发烫到快要爆炸。他还是太大意了,不够严谨,不够小心,不够——


  “阿律?”


  哥哥的声音从门后小小地传来,却突然勒住了他发疯的思绪——“你在门后面吗?”


  他用手捂住了嘴,像是他才是被关密闭空间里的那个人。


  “阿律,我总觉得你最近有些什么压力,你是不是把自己逼得太紧了?”那声音还在连续地传来…哥哥还是那个关心着自己的好兄长,可是他已经不是那个乖巧的弟弟了。哥哥,不再是了,你不会懂的,所以,我才最不能让你知道,“你可以随时找我商量的。我虽然说不出什么有用的话,但是我也最喜欢阿律了。”


  律突然一愣。


  “我也最喜欢阿律了,所以我也想当一个让你安心的哥哥。”


  他逐渐放下了捂住嘴的手。转身看着那堵门,像是透过它能看到茂夫小小的身影一般。细碎的脚步声传来,他大概已经走回洗漱台了吧。


  他总是说自己很没用,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但其实说着“我什么都不会,一点也不如阿律”的兄长,却一直在他的眼中闪闪发光着。


  发着光,发着光,就那样兀自把他也照亮了。




2/


  晚上吃饭的时候,茂夫趁着爸爸妈妈都吃完饭放碗的当儿,小声地问律:“阿律,早上的时候……”


  律突然被米饭噎了一口,捂住嘴巴咳嗽起来。茂夫赶紧帮他把杯子拿过来。律没想到哥哥会直截了当地问他。现在好了,他要怎么解释啊?


  他慌乱的想着措辞,急的脸都憋红了,茂夫在一旁显得有些害羞的样子,手指挠了挠脸:“早上的时候,你不在门外边吧?”


  律一口水喝了下去,发着愣看着哥哥。


  “诶?门外…诶?什么,哥哥怎么问的是这个…”


  “嗯,因为说了一些比较害羞的话。”茂夫低着头,“阿律不在门外吧?应该没听见吧?”


  律依旧没反应过来,讷讷地回应着:“嗯,啊,什么门外,我什么也没听见喔。”


  “是吗。”


  茂夫像是松了口气,“太好了,还想着你要是听到了该怎么办。”


  律静静地看着他呼了口气,如释重负般的拍了拍胸口,然后把目光移到他的脸上,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这个举动他很熟悉,这是哥哥以前经常会做的动作。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他总觉得心里有些其他的冲动。


  想去握他的手,现在就想。


  不…这是不对的,律,想想别的事情。


  他暗自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压了回去。


  说起来,茂夫说的害羞的话,是指哪一句话呢?他回想着。是单纯的这个举动,还是那句“我也想当让阿律安心的哥哥”,还是那句…


  “我也最喜欢阿律了。”


  不,应该不是吧。律闭上眼摇了摇头,他扭过头来,静静舀起了一口饭,想送进嘴里,却吃了一嘴的空气。


  “啊。”


  茂夫惊呼一声,


  “阿律也开始弯勺子了。”他笑着。




3/


  从那过后,他们二人都在没提起过那天早晨发生的事。虽然他们都各自有各自介怀的地方,但对于律来说,他更害怕哥哥看出了他的感情。


  不纯洁的兄弟情,在不知道茂夫对此的看法之前,绝对一点不能被他察觉。


  虽说哥哥说了,有什么压力都可以找他诉说。但他真的没什么能和他分享的糟心事,更多的都是在学生会,说了哥哥也不懂,再来,就是关于他了。


  一想到他,律心里就泛起一股强烈的感觉。说不清楚,也许是他太小了。既想跑到身边去比肩,又想拽住他一起走,又想紧紧抱住他哪儿也不去。


  说白了,就是想触碰他,只是触碰就好了。但是他不敢。


  真是一想到就辗转难眠。


  于是律干脆不睡了。他爬起来,套了件衣服,坐到桌子前把台灯打开。桌面上的作业本还没有收进书包里。律看着它,却也没有把它收好的打算。明天早上再弄吧,他现在只想坐起来冷静一会儿。


  那张大头贴被他塑封了起来,从进入国中之后就放到了相框里。大相框内放一张很小的照片也许有些滑稽,但律知道,哥哥也会这么珍藏这个有故事的小东西。


  他看着,入了迷。想起来长大之后只到超能力的现实后跟哥哥经历的很多东西。


  灵幻先生,小酒窝,花泽同学…他们要是知道了我的这些心情,肯定会嘲笑我的。


  还有哥哥…我一直都很想跟你道歉。刚拿到超能力那会儿对你说谎了,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兄弟,这个其实一直都不是装出来的,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很喜欢你,很喜欢…还有,我还打了很多人,还让你也受到了牵连。


  我想我会一直欠你这个道歉的,我只是太不会表达了,对不起…


  他想着想着,居然趴在桌子上就这样枕着作业本睡着了。




  “阿律…阿律!——我说阿律啊…”


  “……?”


  “怎么睡在这儿?学习到现在也太晚了吧。”


  哥哥摇着他的肩膀,站在他的身边担忧地看着他,“你会感冒的。“


  “哥哥……?”


  “我起来喝水发现你房间还开着灯,就进来看看,”茂夫直起身子,“你果然最近压力太大了…——”


  律还迷迷糊糊,眼睛都没睁开,听到哥哥的声音,还觉得是在做梦。茂夫收回了手,他们之间的距离像是被突然拉远,他只觉得身边的人突然远离了他,于是没有思考,一个转身抱住他的腰,把他狠狠圈在身边。


  “…哥哥,别走。”


  茂夫愣在了原地,顿时一动都不敢动。


  “阿律…?怎么了吗?”


  律没有说话。


  “……”


  茂夫看着律,他的额头被作业本压出了印子,红红的,头发朝着一边翘起。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拍了拍他的脸颊。


  “律,快去睡觉吧。”


  




4/


  第二天一早律睁开眼睛的时候,时间早就已经过了学校的上学时间了。今天也不是周末,哥哥和爸爸妈妈也没一个人来叫醒他。他慌忙起身,却发现身边的被褥多了一床。


  他的哥哥茂夫躺在他的身边,察觉到他的动静之后揉了揉眼睛也坐起身来。


  “——哥哥?!”


  “你昨天睡太晚了,我不放心就搬过来一起睡了。”


  茂夫打了个哈欠,“你睡的不错呢。”他笑着,“我让爸爸妈妈跟学校请假了,今天阿律就休息一天吧。”


  …让他担心了。


  是说,他们两个人昨天是一起睡的?他自己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他睡相怎么样,有没有吵到他?


  律扭头看着哥哥,身边的茂夫揉着头发,看上去也睡了个饱,正在转身找着自己的衣服。他思考了一下,开口对茂夫说:“哥哥,其实我骗你了。”


  茂夫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诶?骗,什么?”


  “我听到了,”他低下头,坐在被子上,“那天早上你隔着门说的那些话。”


  茂夫睁大了眼睛,一时间,他们二人都没有说话。律害怕他会因为他的隐瞒而生气,他小心的抬眼看着茂夫,茂夫却轻轻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我其实猜到了的。”


  这个回答让律很惊讶。


  “哥哥猜到了?”


  “因为如果是律的话,没听见的话就会直截了当的说‘没听见’,搪塞过去的话肯定就是听到了。”


  “这样啊…”律笑了,“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因为我是阿律的哥哥嘛。”


  这一段交谈结束之后,又是一段时间的沉默。茂夫穿好衣服站起身来,律还穿着睡衣坐在原地。他看着兄长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最后那双脚停到自己的身边。


  “那个啊…阿律——”


  “哥哥,我……”


  他们二人突然同时开口。


  茂夫愣了一下,看着律的脑袋笑了出来。律也抬头看着异口同声突然说话的哥哥,微微笑着抿起嘴角。


  “阿律先说吧。”


  “嗯…哥哥,其实我…”


  他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现在把这句话说出来。他抬头看着茂夫,他仍是那个记忆中的哥哥。温柔,正直,善良,时刻都关心着自己。说出这句话之后,也许这一切都会不复存在了,也许那样的哥哥就再也不会呆在自己身边了,但也许,也会……


  不能再憋了,一定要说出口。如果是哥哥的话,一定不希望看到我这样勉强自己的。




  他思考了很多,最终还是红着眼角颤抖着站起身来,手虽然在抖,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去牵了哥哥的手。


  就这一次。


  “哥哥…我、我喜欢你。”


  “我喜欢。”


  我要好好的把这句话说出来。




5/


  “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他还是没忍住,却怎么也不敢去看茂夫的表情,十分地惊慌失措。律连忙把手缩了回来,就好像他鼓起的勇气也有限度。


  他像一只柔软的蜗牛,触角碰到坚硬的物体就会整个人又缩回壳里。


  茂夫很久都没有说话。


  “我在干什么啊…我真是,”沉默的时间越长,律心里的惶恐就越甚,他往后退了一步,“哥哥、对不起,我……”


  怎么办,真害怕啊。要溃不成军了。


  他快哭出来了。


  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


  好后悔啊,为什么要说出来,再忍一段时间不好吗,现在好了,什么都没了,他还是太天真了,他怎么可能也被哥哥这么喜欢着,这是不对的,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他——不会被哥哥喜欢的。


  律又往后退了一步。


  茂夫伸出手,把他拽了回去,律撞到哥哥的胸膛上,整个人都被撞懵了。再回过神来的时候,茂夫的手搭在他的腰间,头埋在他的颈肩。


  被结结实实抱住了。


  “?…哥、哥…?”


  他一直在思考这件事,喜欢上自己的哥哥,这件事情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如果影山茂夫这个人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的兄长的话,这一整件事情是不是就会简单很多。但其实不是的,这一切都不会因为一个东西改变就变得容易。他的这份感情,自己就给自己断言一定是沉重、不能见人的。但哥哥的这个无言的拥抱,好像把他对自己的否定全部都打跑了。


  律突然意识到,哥哥是否也在一直因为自己的超能力曾经伤到他而后悔着,那句害羞的话,是不是真的就是“我也最喜欢阿律了”。


  现在看来,一切好像都有答案了。


  “我也…我也是。”


  他推开他,撑着他的肩膀,眼神炙热。


  “我也最喜欢阿律了!”


  


  传达到了。




6/


  第二天早上,律到茂夫的房门前,推开门叫他起床。


 前一天的作息太过松散了,今天的早起就显得格外艰难。茂夫还睡着,对他的话只是随便哼哼几声表示回应。


  “哥哥,快起床了,不是还要跟肉改部的前辈们跑步吗,可不能放人家鸽子啊。”


  “啊,对了,肉改…”


  茂夫这才努力从被窝里爬起来。律早就穿好制服,替他把衬衫拿了过来。


  一样的洗衣粉的味道,连尺寸都是相似的。


  茂夫眯着眼睛接回来,冲着律小声道谢着。律微微一笑表示回应,他走近茂夫,在他身边蹲下身来,手轻轻扣住哥哥的后脑勺,凑过去,用脸极轻、极轻地蹭了一下他的脸颊。


  “阿律在撒娇吗…?”


  茂夫眯起眼睛笑着。




  随后他们一起走在少人的街道上。这次律便没有再压制着脑子里想做的事情。他离哥哥走的很近,歪着脑袋问茂夫:“哥哥,我能不能牵你的手?”


  茂夫眨了眨眼,把手伸到律的手掌心里。


  “啊,果然还是会有不安…”律小声地说,却把他那只手紧紧地握住了,“哥哥,我这样做真的会被原谅吗?”


  茂夫扭头看着他,思考了一会儿后回答他:“阿律,我觉得你不用那么辛苦地思考这件事情是对的还是错的,”他笑着回答他,“我还是你的兄长,律还是我的弟弟,一切都很简单。”


  “你没有回答我这到底是错的还是对的呢。”


  “因为我也不知道,”他眯着眼睛笑了,“因为我也在做着和阿律同样的事情。对的事情的话,就一起都是对的。错了的话,就都一起犯错吧。”


  啊,那难道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复杂了吗?


  他看着哥哥直率的笑容,也忍不住笑了。


  影山律心里的那朵花,终于可以不用遮遮掩掩地长大了。




end


 

*阅读感谢!*

btw我来群宣 欢迎加入早上叫哥哥晚上哥哥叫,群聊号码:762643957

群名大概是川哥起的 骚 可以


评论 ( 18 )
热度 ( 888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