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乡村爱情故事 2 by/アラ

我稍微上了几天课再回来没想到lo已经po20了...真的是太开心了!!这里可以接点梗了!CP当然是我最最喜欢的伏八,梗的话看大家的喜欢以及我自己的脑洞能不能容...[前提是真的有人愿意找我私信...QWQ]

这是相爱的第二弹!恰同学少年先放一放[喂]

那么,我们开始吧!

————————————

  乡村爱情故事

 

  

 

  坐落坐在群山之间的小村落是猿比古此行的终点,阳光穿过树叶的纹理和树枝之间的小空隙,在地面上打出巨大的圆斑。而现在,他跟在耀武扬威的小个子八田美咲身后,后者拖着他的行李箱,像在看着什么新奇的玩具似的,眼睛睁大很感兴趣的样子。

  没见过吗?他内心思付着。

  走上前去拍了拍美咲的肩膀,少年回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猿比古压下心里奇妙的感觉,对他说:

  “你可以坐在上面的吧。”他指了指行李箱,“你应该不太沉,对吧?”

  在车站就注意到这一点,随着父母出游的孩子们,一看就是拥有着幸福的童年,身边的家长微笑着,他们可以坐在行李箱上,被大人们推得好远。笑声穿过猿比古的耳膜,尽管极其不愿意承认,但他心里是知道的。

  他有些羡慕了。

  但不到为什么,看到美咲,竟然会不由自主地产生这种想法。八田美咲一脸‘真的吗!好棒!’的表情实在是太像不到他膝盖的小鬼的笑容了。不同的是他对于美咲并不觉得厌烦。看着对方摇摇晃晃的坐上小箱子猿比古手一推——

  “唔啊!!哇哇哇哇哇!好帅!!诶诶诶停不下来了!!伏见!!————”

  哐叽一声,伏见猿比古下意识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八田以一种搞笑的姿势坐在地上,虽不能说四脚朝天,但人仰马翻肯定是有了。猿比古噗一下笑出来,慢悠悠的走过他。美咲却突然抓住了始作俑者的手。

  惊讶和陌生的感觉,就从手上一直穿到脑子里。伏见猿比古有些发愣,但八田美咲已经骂骂咧咧地拉着他的手站起来了。无非就是说‘你这个真太恶趣味了!’‘无聊啊伏见你。’之类的话。

  “发什么呆啊你!脑子撞坏了吗!!喂…——喂喂!走啦!!”

 小少年又重新走在前面了,橘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黄了起来。风吹过耳廓和颈部,带着秋天的气息。伏见猿比古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心,好像一下子就全身都,温暖了起来。

  怎么回事呢?

  他停在原地静静的思考着。

  “快回家了!”

  美咲在前方不耐烦的说着,仿佛怕他听不见似的,大胆的直呼了对方的名字:“猿比古!!”

  他这么对自己说着,猿比古闻言,微微抿唇笑了。

  “来了。”

  他应声迈步向前,不自觉的走到快步美咲的身边。

 

  

  八田美咲的家,在槐谷村的最高点。遥远的看去,像是空中楼阁般,旁边簇拥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果树。从这里眺望村子,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虽孤高,但却不突兀。

  来到家里见过姑姑,猿比古提着行李进入房间。美咲正蹲在地上收拾着他的衣物,见到是猿比古进来了,略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指了指地下,表示自己还没收拾好。而猿比古却不在乎这些,他看着手忙脚乱的少年,心下微微一动,眨眼问他:

  “所以咱俩是住一间房吗?”

  美咲闻声抬头,疑惑的看着他,随后吞吞吐吐的算是答应了吧。可能是以为委屈了猿比古,他又抬头很认真的对他说:“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去睡客厅睡沙发。”

  “不,我没关系的。”

  仿佛是很满意似的,猿比古轻轻放下眉头微微叹了口气。把箱子放到一边去,蹲下身来帮八田美咲收拾。温热的手指轻巧地穿过衣服,微微一动便整齐的折好了。姑姑这期间探头嘱咐美咲,见到猿比古也在帮忙干活儿,皱了眉头半开玩笑的骂美咲不中用,猿比古抬头轻轻施以笑容,但美咲大声的喊出来不满的情绪,惹得姑姑走过来轻轻揪他的头发,直到他嘴甜的开始求饶才含笑放过他。

  总觉得,这样温暖轻松的生活,真好啊。

  责骂,孤立,大冷天空旷的家,母亲父亲的不喜欢,没有这些,这些都不存在。存在的只有亲人的笑容,以及身边的那个小个子——又好又温暖,对他报以全部的热情和关怀。

  伏见猿比古第一次对活着感到如此的万幸。

  窗户被美咲踮着脚打开,风一股脑地吹进来。猿比古弯下腰把叠好的衣服捡起来,放进篓子里。头帘随着风的弧度被吹乱。随着风一起进来的,是稻田的清香,侧耳倾听,隐隐约约有牛的叫声。门外时不时走过一两只鸡。猿比古敛了目光,垂下眼睛呼唤八田:

  “美咲。”

  “嗯?”跪坐在椅子上吹着晚风的少年应声回头。太阳已经快落下去了,在天边形成了一大片好看的火烧云。这里是欣赏这片金色仅有的好场所。灿红色中,微微透露出几束已经不晒眼的阳光。在墙上打出少年清秀的剪影。

  “诶不对!别叫我名字!”

  仿佛意识到什么了后,美咲不满的大叫。

  “有什么关系呢,你也直呼了我的名字不是吗?”

  “我那是为了提醒你不要发呆!”

  “我现在也是。”

  “哈?”

  “明天能不能陪我稍微在村子里转转呢?”猿比古觉得有些别扭的说,“你知道的,就是田边啊什么的地方。城市里没有这些东西。”

  邀请别人一起做什么事情什么的,在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就算发出邀请也不会被人理睬。有没有也都是一样的结果。但现在,似乎不同了。面前的小家伙好像和那些人根本就不同。他能和他交流,也不嫌弃他,不仅如此还会接受他,所以,应该会答应的吧?猿比古心里略微有些不自在和忐忑,抬起眼眸看着面前的男孩。

  所以美咲像是早已准备好,只等着他这句话绽放的,巨大的笑容一下子就触动他了。少年伸手稍微挠了挠脸,歪着头发出可爱的声音。眯着眼睛对他说“没问题啦交给我!所以我说啊城里有什么好的呢?还是这里好。猿比古也这么觉得对吧!我们果然很像呢!”这样说的美咲——

  太可爱,太可爱了。

  同时也太好,太好了。

  竟然愿意把自己和他相提并论的,而且个如此明亮的人——

  真是,真是…

  太太太太不可思议。但是,却觉得,好开心。

  像是找不到别的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的心情了似的。伏见猿比古受不了的深呼出一口气。

  “美咲啊。”

  “又是什么事啦?!”

  这回你没有在否认和拒绝叫你的名字呢。

  猿比古在心里悄悄吐槽,嘴角却温柔地勾起了。

  “谢谢你。”

  少年微微愣了愣,好像在想为什么要道谢呢?难道是陪他去田边转转这件事情吗?明明是举手之劳嘛。他睁大眼睛思考了一会,还是但不太理解。不过仍然回以一个大大的笑容——

  “哈,这并没有什么的呀!多多关照咯,猿比古!”

  “嗯,请多关照,美咲。”

   乡村的第一天,就这样平淡的,满足的结束了。

 

 

———————— 

TBC?

END?

不你们等等…..

 

 

 

 

美:行李箱那个好傻啊。

A:冒昧的问,八田君不会真的以为自己很聪明吧…?

美:导演,打死你哦[呵呵

猿:我倒觉得还好啊。美咲就是这样傻乎乎的。

美:猿比古,分手吧。

A:请不要这样,对一个猿美厨来说,这样会让我们很不开心的。

美:我已经很不开心了啊!?

猿:请导演不用担心,美咲没这个胆子的。晚上会好好的跟他谈[tiao话[jiao。J

美:[虎躯一震]

A:松了一口气呢。八田君,希望明天你不会腰疼哦。[意味深长]

猿:应该不会。我有分寸。

美:喂喂喂你们两个!!!我还什么也没说啊!

A:八田君,也很辛苦呢。[老妈子脸]

 

猿&美&A:那么,请期待下期的相[乡]爱吧!!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