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呀呀呀

虎子 我的宝

© 鸦呀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

[庆余年/滕闲]俗

短,很短,非常短

滕闲太香了………


  他们确定关系那天,是一个初春的晚上,范闲在那之前生了一场病,几天几夜都没好,还在忙活去鉴察院的事情,京都的暗探进出范府来来回回好几次,被滕子荆看的一清二楚。他边给小范大人洗布擦脸,边扶他起来喝一口白水,边说:“监视你的人未免也太多了些。”

  “不怕,”范闲哑着嗓子,手搭在他的肩膀,“从我进京城的第一步起,我就知道我得在皇帝眼皮子底下当个gps透明人,无妨,早习惯了。”

  这gps是啥意思啊?滕子荆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懂范闲的话了。疑惑地转脸看他,就发现这狐狸抿着笑等着他呢,下意识觉得自己又被耍了,一句“你胡闹啥呢”憋在嘴里,下一秒就要爆发似的。

  “诶诶诶!别急着骂我!”范闲好像预知到滕子荆的下一步似的,抬手打住了对方的话,“gps,澹州俗语,意思就是:走到哪儿都能被陛下知道的一清二楚。懂了没?”他笑着拍了拍手,“没故意骗你,没有,真没有。”

  滕子荆哼了一声,怎么可能信他的鬼话,站起身来甩了袖子就想走。

  “诶诶别别别,别走啊,子荆啊,不好奇吗?我澹州俗语博大精深,我再教你几个好不好啊?”

  他只觉得不耐烦,心里因为他生病担心烦闷的要命,看着范闲笑的时候,一股子冲动从心底爬上来,像是催化反应似的让这股情绪更加无法忽视。“你又整什么幺蛾子,我看你还是赶紧好好睡一觉,养好了病帮我办事儿去。”

  “你急啥呀,来嘛,来吧,坐。”范闲拉着他的袖子,手隔着袖子去抓他的手腕,把滕子荆拽了回去,“我们澹州呢,骂人脏,一般遇到无理取闹的人,你知道我们怎么骂他们吗?”

  “…无理之徒?”

  “傻逼。”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范大人拍着腿爆笑,“这话我好早之前就想说一遍了,还是这样骂起来爽啊,家乡话说起来就是顺口儿些,”他笑得咳起来,从滕子荆手里抓了一碗水灌下肚去,“诶,你学学,跟我这儿,入乡随俗点儿。”

  滕子荆满脸狐疑,一脸别扭的看着他:“…傻逼?”

  “舒服了,有内味儿。”范闲赞赏道,“诶,对,那你知道我们那儿舒服怎么说吗?”

  “不知道。”

  “巴适。”

  “……”

  “就知道你是这表情。”范闲指着他嘻嘻笑,“还有一个,你知道男朋友是什么意思吗。”

  滕子荆斜了他一眼,这个他知道,不就是字面意思吗,男性朋友呗?反正不能是骂人的话吧。

  于是他呵了一声,转头自若地又到了一碗水,递给范闲,心里一横,说了句:“我。”

  这下,轮到范闲愣着了。

  他手一抖,水洒出来大半,打湿了衣服和被子,滕子荆一看又要骂他:“水都端不稳吗!病成这样了?”

  他转头要找布来擦,害怕夜晚风大又让他着了凉,范闲却从床上爬了起来,伸手直接从后面抓住了他的手。“你说啥?刚刚?”

  “说你蠢啊!”他气急,“你快回去躺着,好吗?”

  “你说你是我男朋友,我听见了。”

  “是的,我说了!你回去躺着吧,范大人。”

  “…那我再教你一句话,我那儿的,只说给我男朋友听。你别吵我,你听好了。”他没听他的话钻回床上,也没有再像小狐狸一样吃吃地对他笑。范闲很少露出这样的笑容,他抓着滕子荆的手,有些发热的体温徐徐传来,滕子荆破天荒没打断他,他没有说话,静静地等着他说。


  “我喜欢你。”

  范闲含着笑,看上去很开心。

  “这是说给男朋友听的,意思是:我中意你,爱你,想和你在一起。”

  “…你学一下试试?”


评论 ( 2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